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火箭弯弓射“大雕” 阿泰携手姚明形成高低搭配

  非常窝囊的输给了西南赛区垫底球队孟菲斯灰熊之后,昨日,回到主场的火箭经过跌宕起伏的比赛,以92:84射落老鹰……

  弯弓·火箭奋起

  迎战老鹰,火箭应该说很容易取胜——对方内线实力明显处于劣势,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在比赛中的统治力也证实了这一点。

不过,火箭被翻盘的劣习还是存在,所以在下半场一度被对手反超并领先8分之多。这对于火箭上下而言,犹如冰火两重天,刚刚准备享受胜利的快感,瞬间就掉进冰窟中。幸运的是,这一次火箭没有选择放弃,没有堕落下去,至少,经过阿泰的鼓舞,经过阿帅的调整,经过姚明的奋起,曾经一直是被翻盘目标的火箭,在最后时刻终于回到正轨,并最终赢得了比赛。

  其实,和上一场落败一样,昨日之胜只是一场普通的常规赛,从胜负的意义角度而言,并没有多大价值。不过,重要的是比赛的过程,给火箭全队球员以及主帅带来的磨练,包括姚明在内的众多火箭球员,恐怕在心里都有挥之不去的黑色第四节阴影,而这一场大起大落的比赛,不仅是一场简单的胜利,更是一种心理上的抚慰,让火箭队员看见了自身的潜力,认识到自己在第四节也能上演翻盘的好戏。

  射鹰·姚阿可期

  三巨头,这曾经是火箭在这个赛季的招牌。但很遗憾,从这个夏天开始,被大家充满了期待的火箭三巨头就聚少离多,到了上一场和灰熊的比赛中,能够上场的三巨头更是仅仅剩下了姚明一个人。好在阿泰斯特(阿泰斯特新闻,阿泰斯特说吧)昨日终于披挂上阵了,而他的出现无疑在比赛中起到了异常重要的作用——当阿泰斯特和姚明形成高低搭配之后,老鹰队根本就不敢针对姚明实施包夹策略,这让姚明获得了大量的一对一进攻机会。当然,在最后时刻,阿泰斯特的几次防守篮板球,突破之后的助攻和自己突破之后的上篮,也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并彻底的打压了老鹰的气势,为火箭获胜立下了汗马功劳。

  总之在赛季已经进行了一个多月之后,抛开缺阵多场的麦蒂不谈,阿泰斯特和火箭其他球员之间的磨合基本上已经完成。尤其是阿泰斯特和姚明在比赛中的默契,更是已经达到了1+1>2的境地。而当三巨头中的两位能够起到超越三分之二的作用的时候,获胜对于火箭来说已经不是什么太困难的事情了。

  首席记者刘志强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泰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