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 易建联聚焦

篮网后卫成客场得分王 哈里斯:我们能进季后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消息,本赛季开始前,没有人料到篮网会打得这么好。就算他们料到了,他们也没有勇气把这种看法大声说出来。篮网主帅和总经理一直在用“重建”,“打基础”,“学走路”这样的字眼来形容本赛季的目标。

但是看看他们的现状:赛季差不多已经打完了四分之一,他们取得了11胜8负的战绩,他们有希望实现自己的远大抱负。

  没有人认为这支NBA第八年轻的队伍本赛季能够打进季后赛,不过那个身披34号战袍,脚底仿佛踩了火箭的德文-哈里斯是个例外。哈里斯说:“我们知道自己能够打进季后赛。我们知道自己会变得很有竞争力。我们知道自己能成为擅长打客场的球队。现在,我们正在一步一步实现这些目标。赛季前,我们所谈论的那些方针现在都在实施当中。因此,队里没有谁对现状感到惊讶。”

  虽然还只有25岁,但是哈里斯已经有资格用领袖的语气说话了。一年前,小牛认为他成不了带领球队达到总冠军级别的那种领袖,于是他被送到了篮网。一年后,他成为了联盟中最炙手可热的球员之一,成为了一台能够率队击败乃至羞辱对手的进攻发动机。他是唯一一位得分排在联盟前20位的组织后卫(本赛季打过10场以上的),他在得分榜上名列第六,在客场比赛得分榜上排名第一。这个在过去四个赛季场均得分在10分左右的瘦削的年轻后卫已经蜕变为对手的梦魇,他用闪电般的速度和命中率大幅提升的跳投改变了球队的面貌,甚至改变了主帅的进攻策略。

  主帅弗兰克说:“我们已经创立了一套独一无二的打法。我们现在是一支进攻第一的球队。”弗兰克经常安排哈里斯在第四节拉开单打,原因只有一个:他的速度太快了,对手实在难以招架。队友卡特说:“早在训练营时,他就想要成为联盟的一线球星,他想当一名领袖,他想和我们一起奋斗。他鼓动队友提早赶到这里训练。他的自信心很足,要阻挡他很难。”

  卡特在得分榜上名列第10,他和哈里斯组成了本赛季联盟中得分能力最强的二人组。他们的身边有一群三分射手,还有一个前途无量的中锋—新秀布鲁克-洛佩兹。形成了整体战斗力之后,他们的自信心已经明显增强,他们相信只要团结一心就能够战胜任何对手。他们还具备了过去两个赛季这支球队一直缺乏的那种韧性。有很多数据能够证明这些论点:篮网在背靠背的比赛里取得了10胜2负的战绩(胜利数与卫冕冠军凯尔特人并列);他们在客场取得了四连胜(仅比队史纪录差2场);在以落后地位进入第四节的比赛中,他们已经赢了3场,仅比上赛季的总数少5场。

  他们唯一要做的就是把这种状态保持下去。球队主席罗德-索恩说:“我们打的比赛还不够多,不足以了解自身的实力。但是年轻球员们确实在进步,我们之间有深厚的友谊,大家都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我们有机会去干出一番事业。”针对外界预测篮网会在联盟垫底的事,弗兰克开玩笑的说:“赛季开始前,我们是NBDL球队。现在,总算有人把我们当成NBA球队看了。但是,我们其实还没有取得任何成绩。现在还很早。必须继续取得进步。没有人能够在打了区区19场比赛后就捧起冠军奖杯。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很清楚这一点。”

  他们面临的问题依然很多。很快他们就会发现光靠进攻是不能保证胜利的。而且由洛佩兹,易建联和安德森担纲的内线表现总会有起伏。面对这些困难,他们会重新制定目标吗?哈里斯坚定的说:“不。没理由去改。我们知道自己的目标是什么。我们不会去更改或者考虑这个目标。我们很清楚自身的实力。我们自己知道就行了。这才是最重要的。”

  (搜狐体育 立青)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里斯 | 弗兰克 | 卡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