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新帅一夜带来三大变化 为国家德比后防变阵

    搜狐体育讯 “我需要时间判断皇马到底出了什么问题,然后再开出药方。”胡安德-拉莫斯赛前宣布,他不会立刻对皇马进行大手术。但换手的确如换刀,尽管入主皇马只有1天,胡安德-拉莫斯却立刻激活了此前死气沉沉的白衣军团。

  “我要做的第一项工作就是让球员们的精神状态重新振奋起来。”拉莫斯就像个魔术师,舒斯特尔手下的一具具行尸走肉突然集体焕发了青春。劳尔、萨尔加多、古蒂等老将迎来第三春,被骂成废柴的马塞洛在左路如鱼得水,梅策尔德和哈维-加西亚等铁板凳的表现也极具竞争力。球员们笑了,球迷们也不再惦记着卡尔德隆是否下课了,欢呼声和呐喊声响彻云霄。面对欧洲联盟杯和超级杯双料冠军,皇马的射门数几乎是泽尼特3倍(22比8)。

  “防守不单纯是门将和后卫的事情,当一次进攻终结之后,场上的11名球员都要投入到防守中。”拉莫斯的要求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此前两场狂丢7球的皇马终于保住了完璧之身。进攻靠天赋,防守靠拼搏,队长劳尔是华尼托精神的最佳代表,身为前锋的指环王在62分钟的出场时间内竟然贡献了6次抢断。当然,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皇马的防守也还存在一些漏洞,泽尼特两次射中门框就是证明。这两次防守失误都发生在下半时,皇马的442新阵暂时达不到比赛要求,毕竟白衣军团缺乏优秀边锋和边卫。但瑕不掩瑜,这支皇马至少让人看到了重新崛起的希望。

  除了更换了门将之外,皇马本场首发其他10人与上周末输给塞维利亚时完全相同,但比赛结果却大相径庭,拉莫斯在知人善任方面远胜舒斯特尔。范尼的受伤让罗本的左路传中成了摆设,拉莫斯想要的右路帮手却迟迟没能出现,新帅一个微调就解决了这一困扰舒斯特尔半个赛季的难题。改踢右边锋的罗本不但在内切进攻中威力四射,更能在防守中给右后卫以帮助。左路则完全交给了马塞洛,有着新卡洛斯之称的巴西人终于有了插上助攻的空间,他的几次个人攻击颇具威胁。同样的一幕也发生在范德法特身上,拉莫斯并未将荷兰人固定在前腰的位置上,VDV与劳尔、伊瓜因联袂冲击禁区收效不错。“每个球员都有独到之处,教练员的责任就是创建一个让每个球员都能有所发挥的战术体系。” 胡安德-拉莫斯赛后谈道。

  在锁定胜局之后,胡安德-拉莫斯还在防线上进行了战术调整,皇马新帅在为国家德比试阵。萨尔加多和梅策尔德分别担任左右边后卫,这一变化收效尚可。海因策、马塞洛和托雷斯都无法参加国家德比,拉莫斯希望33岁的萨尔加多能够扛起在左路单挑梅西的重任。拉莫斯和卡纳瓦罗在中路的作用无可替代,本是中卫的梅策尔德改打右后卫后也有一次漂亮的底线传中。“我已经做好踢边后卫的准备了,”梅策尔德赛后表示。(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莫斯 | 胡安德 | 劳尔 | 马塞洛 | 萨尔加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