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殷铁生正式走马上任 铁蛋表宣言:全力打造铁军

  绰号铁蛋的殷铁生昨天终于走马上任,虽然和其他的国家队主教练上任相比,殷铁生的就任仪式有些过于寒碜,但并不妨碍殷铁生对于国足改造的万丈雄心。昨天,在中国足协的主持下,殷铁生以新任国足掌舵人的身份首次与媒体见面,山东大汉底气十足地表示:“尽管足协没有给我们制定亚洲杯的具体目标,但我们要把国家队打造成一支能打硬仗的队伍!”

  其实,在无缘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的决赛之后,殷铁生的这一届国家队肩上的胆子并不重,就目前的比赛任务来看,他所要面临的无非是明年开始的亚洲杯预选赛,虽然这项比赛属洲际大赛,但对手却是越南、黎巴嫩之流,因此殷铁生完全没有必要紧张。

不过,精明的殷铁生似乎在提前给自己找退路,他直言自己的担子重大,“我们虽然是临时教练组,但不会有临时的思想。接到任务后,我们做了很多的沟通。在前期工作中,领导和各个部门给予教练组很大的保障。我们每个人要持续努力和奋斗,尽力去履行职责,一起团结努力完成任务。”

  对于中国足球当前潦倒的现状,殷铁生并不回避,他承认:“中国足球的环境不是很好。”但他同时又说,不能以此作为自己不好好工作的借口,正是因为中国足球现在的环境不好,所以每一个人才应该加倍努力。至于施教的第一步,殷铁生说:“热身赛计划很快就会落实。我会带领全队全力打好比赛,展现新的良好精神面貌和作风。”

  显然,殷铁生不可能会在国足主帅的位置上待很久,这一点足协非常清楚,因此足协也就没有给殷铁生和他所带领的国家队制定明确的目标任务,不过,殷铁生昨天却自己给自己加压说:“我们的时间比较紧,两场亚洲杯比赛肯定全力以为赴,争取打好比赛。这次亚洲杯预选赛足协没有制定明确的目标,但我会用责任心对球队负责。”他介绍说:“第一天上任,我想的是如何把队伍组合起来,目前队伍的人员和状态不是百分百的好,尽快去调整队伍的状态,这是最重要的。”

  当然,作为前国奥队执行教练,殷铁生对于国奥队奥运会上的失败有自己的认识:“国奥是我执教的最高队伍,当时的角色是辅佐外籍教练,距离奥运19天时匆匆接手,当时的困难有很多。”随即他话锋一转:“新国家队要建立一个能打硬仗的队伍,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要抓得住,队伍必须要和谐,要团结,团结得像一个人一样,才有可能打好比赛。”

  本报记者王战荣

  铁蛋=铁定完蛋?

  英国人给殷铁生的绰号铁蛋作了一个风趣的诠释,他们戏称铁蛋为铁做的鸡蛋。不过,某些中国人可没有这么风趣幽默,他们对铁蛋的注解是铁定完蛋。

  当然,这些悲观的中国人并不是在对殷铁生本人进行攻击,我们认为他们所指的铁定完蛋,其实是说殷铁生所率领的这支国家队还会步福拉多、朱广沪的后尘,铁定完蛋。我们不深究持这种观点人的动机,我只关心,这届国家队真的是否会铁定完蛋。

  殷铁生和他的内阁所面临的第一比赛任务是明年的亚洲杯预选赛,作为曾经的亚洲强队,中国足球沦落到今天要打亚洲杯预选赛,

  实在让人惋惜。不过,就目前

  中国足球现有的实力来看,

  和黎巴嫩、越南这样的球队去拼一张亚洲杯的入场券,应该问题不大。所以,以亚洲杯预选赛的得失作为评判标准,国足肯定完蛋不了。

  不过,中国球迷肯定不会把亚洲杯预选赛当成考核殷家军的标准,虽然大家对中国足球的现状认识还算清楚,但所有人内心深处都怀揣进入巴西世界杯和伦敦奥运会的梦想,也会把这个梦想当作衡量殷家军的标准,但遗憾的是这支国家队在起航的当口,并没有给人这样的信心,相应重建工作的滞后,让人对这支国家队并不看好,所以产生铁蛋就等于铁定完蛋的说法并不奇怪。

  作为中国足球的旁观者,或者间接参与者,我们的观点是,但愿铁蛋不是铁定完蛋。 王战荣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 铁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