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姚明“退位”第一中锋 易建联篮网蜜月飘然而逝


    搜狐体育讯 11月13日,火箭客场挑战太阳,对于这究竟是第几次姚鲨对决,媒体已经完全没有了考证的冲动。奥尼尔得到了18分、13个篮板,并在冲突中将姚麦双双推倒在地,而姚明则拿到了赛季最高的15个篮板,外加17分和比赛的胜利。没错,姚明并没有吃大亏,但6年过去了,他在36岁的奥尼尔身上依然占不到便宜,而后者赛后还超越了约翰·霍纳塞克,成为联盟历史上的10号得分手。

就在当天,还有一位中锋创造了历史,在魔术客场轻取雷霆的比赛中,霍华德抓下骇人的30分、19个篮板和10次盖帽,不仅赢得职业生涯首个三双,还成为史上第三位单场贡献至少30分、15个篮板和10个盖帽的球员,前两位是贾巴尔和奥拉朱旺。“魔兽”已经闯入了历史,而“大鲨鱼”却并不甘心退出历史,由此,有关“姚明是否是NBA第一中锋”的争论便成为了历史。

  13日并不算是姚明的灾难日,因为新赛季中姚明还没有哪场比赛好受过:揭幕战对灰熊,菜鸟中锋小加索尔拿到了NBA生涯首个两双;斗凯尔特人,让二流中锋博金斯得到赛季最高的15分;打快船,对位的卡曼攫取了新赛季迄今为止最具统治力的23分、11个篮板;拼马刺,姚明从未击败过的邓肯再次在小禁区里上演逆转和绝杀;对黄蜂,不会进攻的钱德勒在姚明头上轰下了赛季最高的16分。

  数据不会说谎,在防守端威慑力降低的同时,姚明的场均得分也下滑到16.7分,这在过去6年中仅仅好于菜鸟赛季。“我看上去很生气吗?我高兴时就这样。”29分惨败湖人后,比赛中被拜纳姆“完全兑掉”的姚明苦不堪言,“我希望这是我们打过的最糟糕的一场比赛,……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未来的确有理由期待,但对于一个年近30的巨人来说,以下种种都如泥沼般牵绊着他那颗勇敢的心。“我身上有很多伤,大概有13处吧。”姚明说,“很多伤我都采取保守治疗,希望不做手术就能解决,但肩伤已经拖了两年了,明年恐怕必须要手术了。”过去3个赛季,姚明因伤缺席了86场常规赛,即使最乐观的人也只是祝福他能坚持到明年的季后赛。赛季之初,当主帅阿德尔曼像用大牲口一样让姚明每场支撑39分钟时,中国球迷不干了,他们齐声要求减少姚明上场时间,同时速速签回穆大叔。

  时下,虽然巨人的出场时间已经被调整到35分钟附近,但冬季的魔鬼赛程却继续考验着他的神经。抵达圣安东尼奥后,姚明拿到了408房间的钥匙,却直奔518房间,原来518是他在菲尼克斯住的房间号,此前的10天5个客场令他身心俱疲,“我们是在打了5个客场之后,再回休斯顿打‘客场’”。主场击败黄蜂后,姚明似乎在跟上帝对话,“接下来又要去俄克拉荷马打客场,然后回来打休斯顿的‘客场’,接着是东部的三个客场,嗯,我的感觉就是这样。”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奥尼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