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最新动态

殷铁生上任发表就职宣言 任务艰巨重塑国足形象

  今日下午1时,中国足协召开了新一届国家队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新国足的临时教练组组长殷铁生在会上表示,他们要在自己的任期内为国足重新树立一个良好的形象。

  不在意“临时”二字

  发布会开始前,首先由殷铁生发表了自己的“就职宣言”。

殷铁生说:“亚洲杯预选赛马上就要开始了,我能够在这个时候和王宝山 、区楚良一起执教国家队,深深感到肩上的责任非常重。”

  “目前中国足球的环境并不好,虽然我们现在只是临时的教练组,但我们绝对不会有临时的思想,因为中国足球需要每一个人做出努力。”殷铁生接着表示,“我们会全力以赴打好这两场亚洲杯预选赛,因为国家队代表一个国家的形象。我相信球队通过前期的集训以及热身赛中的锻炼,我们会打好每一场比赛,并通过这些开始为新一届国家队树立一个新的良好形象。”

  预选赛没下指标

  殷铁生接手国家队,最紧迫的任务就是接下来的两场亚洲杯预选赛。谈及这一话题,殷铁生表示:“我们肯定会以打好比赛、取得好成绩为目标。我们教练组的三个人经过沟通后认为,虽然现在时间比较紧,但我们会全力以赴,把工作做好。不过,足协没有给我们定什么具体目标,只要我们打好比赛。”

  至于两场预选赛打完后,自己能不能“转正”,殷铁生则选择了回避,“今天是我第一天上任,现在想的就是如何进入角色,把球队组建好,我们教练组只考虑近期的工作。”

  首先要改变精神面貌

  俗话说“新官上任三把火”,那么,“铁蛋”又会给新国足带来哪些变化呢?

  对此,殷铁生直言不讳地表示:“短期内,球队不会有什么质的变化。不过,我首先要在精神面貌上、球队作风上加强一些训练,因为之前在带国奥队时出现了红黄牌太多的现象,导致球队在比赛中非常困难,因此,我们要在这方面作一些改变,建立一支擅于打硬仗,有凝聚力的球队。”

  随后,殷铁生又从技术角度谈了自己的执教思路。“目前我们还是要延续过去国家队的特点,强调控制球、两个边线的进攻。同时,我们要在定位球的进攻与防守上重点抓一下,希望短时间内能有所突破。另外,我们还要抓防守,奥运会上我们就在注意力不集中方面暴露出了问题,这些都需要去解决。”

(责任编辑:姚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