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南非货币贬值世界杯费用大增 10场馆将按时完工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12月10日体育专电 2010年南非世界杯筹备委员会主席丹尼·约尔丹10日表示,尽管兰特的贬值造成世界杯场馆建设费用大增,但是南非10座场馆的修建工作将按时完工。

    约尔丹说:“所有的场馆都会按时完工。一些建筑材料需要从国外购买,而兰特的贬值使这些费用超支。”

    在过去的一年里兰特兑换美元的汇率已经跌了30%,而兑换欧元的汇率也跌了24%。

    水泥、钢铁等其他建筑材料国际市场价格的增长及劳动力价格的上涨,使南非世界杯场馆建设的费用将至少超支32亿兰特(约合3.14亿美元)。南非世界杯筹备方正在致力于削减开支并寻找资金注入,南非政府已经决定为此支付14亿兰特(约合1.37亿美元)。

    约尔丹对国际足联的B计划表示了强烈反对。国际足联对南非世界杯有一个代蘀计划(B计划),如果南非届时无法承办世界杯,那么国际足联将另外选择一个地方代蘀南非举行。约尔丹说:“B计划是不可能的!”

    南非世界杯将于2010年7月11日开始,预计将吸引48万名观众。(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