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毛剑卿等申花队员打人事件 > 毛剑卿评论

中国足球报:毛剑卿成球星笑柄 足球是第二运动

  毛剑卿的被拘留,在以往犯过事的那些球星们看来,是一件可笑的事情。可见足球的式微。

  3年前,中国篮球的掌门人李元伟在“财富论坛”上说出“篮球是中国第一体育运动”的时候,在大多数人看来,多少有些夸大其辞的味道。而李本人也承认,当时那么说一是想鼓舞一下中国篮球人的士气,二是因为在那个特定场合总得爆出些掷地有声的猛料。

  短短3年,这话已经从夸大其辞变成了实际情况,而且论据一个接着一个。北京奥运会上的足球篮球的收视率和成绩对比已经相当明显了,后来又有武汉俱乐部从中国足球退出和凤铝俱乐部从中国篮球退出引起的完全不同的舆论反应。

  最新的一个证据是关于暴力的。

  申花球员毛剑卿带头群殴食客,造成伤害。这种事情要是在以往,肯定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操作程序是俱乐部上报政府相关领导,领导那边打个招呼,赔些银两,各自回家,再由俱乐部方面招待新闻记者一顿夜宵一份红包,基本上可以做到神不知鬼不觉,即使有没收到封口费的媒体报道出来,也不会有大规模的跟进,至于街头巷议,那就爱谁谁了。

  但这次,不一样了,被打者家属与毛就赔偿问题讨价还价的时候,毛居然连10万元都掏不出来。当然,他家自然有自己的具体困难,但要知道,这事发生在以往,一个电话,就会有大佬送钱过来呀,更不要提那些曾经被俱乐部动用关系直接从派出所接走的大牌球星们。

  毛剑卿的被拘留,在以往犯过事的那些球星们看来,是一件可笑的事情。可见足球的式微。

  篮球这边的打架丑闻,当然也很丑。国家队队长、上海人刘炜带头在休息区域当着对方妻子、孩子的面围殴外援,很丢人呀。

  最终的判罚是停10场、罚5万。

  没听说上海要退出,没听说刘炜掏不出钱。舆论方面,不考虑地方保护主义的因素,无论是对于群殴事件本身的谴责,还是对官方处罚的认可,都呈现出一边倒的趋势。

  两个结论,一,足球果然是第二运动了;二,上海人的血性果然刚烈起来了。(黑盒子)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剑卿 | 刘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