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澳大利亚欲找伍兹救市 新西兰前球员现身泼冷水

    搜狐体育讯 当前,澳大利亚赛事的组织者把老虎伍兹供奉为救星,然而,新西兰前职业球员格雷格-特纳(Greg Turner)却奉劝:别指望公众会为他支付巨额的出场费。

  特纳对邀请伍兹一事持有争议,在2002年新西兰公开赛上,观众中曾出现过抗议上涨十倍高价票的事情,那场赛事的财政因此损失惨重。据报道,赛事组织者花费了225万美元请来26岁的伍兹到新西兰参赛,他们把四天赛事的门票从50元(新西兰币)提高到500元,希望通过此种途径补偿伍兹高额的出场费。

  “我认为他们一定是在机场休息室里想出来的这种商业模式。”特纳曾和其他本土球员发出威胁,在票价降低之前将不参加比赛。昂贵的票价再加上周末糟糕的天气,到现场看比赛的观众寥寥无几,这令充满野心的组织者大失所望,连保本的7万张票都没有卖出,仅卖了不到4万张。

  “那个周六,我看到伍兹从第18洞球道走过来,赛事组织者建了一个大看台,足有英国公开赛上的看台那么大,”澳大利亚职业球员迈克尔-克莱顿(Michael Clayton)说,“当时天气很糟糕,大约只有150名观众在看比赛。”

  据报道,老虎伍兹在新西兰那一周花费掉企业家、新西兰高尔夫和帕拉帕拉乌姆海滩高尔夫俱乐部(Paraparaumu Beach Golf Club )“数十万元”,而还有人暗示损失估计超过7位数。“这是一场无法缓和的灾难,”特纳说,“不过,这并不是说澳大利亚也会出现这种情况,我只是把这件事理顺一点。”

  如果说新西兰的观众被高昂的票价吓退了,那么与伍兹在一起的那些球员就更引不起专注于明星效应的赛事组织者的兴趣。那一场比赛,除伍兹之处,只有三名世界排名前100位的球手,但伍兹最终只取得第六名。

  有一次,球员们被集体请到练习场外边,好让伍兹开展一次高尔夫教学活动。其间,有一封含有氰化物的信件被送到美国大使馆,之后,安全形势骤然紧张,世界第一所在停车场的附近长达20分钟不允许任何机动车辆出入。“球员们不得不沿着那条道,并穿着高尔夫球鞋步行返回到休息室,”特纳说,“那确实是一段不愉快的经历。”

  本想为新西兰高尔夫找到一剂灵丹妙药,但自从老虎伍兹来访后,那里的参赛水平却“很平淡或下降了”,特纳认为虽然实施了一些补救措施,但新西兰的赛事仍留有一些后遗症。

  “我们应该更多地倚靠于澳大利亚球员,而不是什么明星,真正有实力的二流球员在这里什么也得不到,而在其他地方,他们或许能赚到2万、3万、4万或5万元,”特纳说,“我认为如果丢掉那些好球员,再想让他们回来就很难了。”

  特纳认为,当前美国和欧洲高尔夫占据着统治地位,而日本的高尔夫比赛数量也很大,在这种情况下,尝试把澳大力亚高尔夫赛事恢复到20年前的水平比邀请伍兹来参赛的意义要大得多。

  在2002年新西兰公开赛经历了“一生中最糟糕的一周”后,特纳告诉澳大利亚赛事推广商:“从财政方面来讲,有责任考虑公司、电视转播及广告商的兴趣,但也不能忽略跨进大门观看比赛观众们的利益。”(搜狐体育 Vincent)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兹 | 帕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