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毛剑卿等申花队员打人事件 > 毛剑卿评论

毛剑卿引发球员素质大讨论 网友:深夜请你回家

  新闻背景 中超联赛结束后的第二天凌晨,毛剑卿等一些申花球员与前CBA球员徐咏去餐厅吃饭,席间因徐咏与另一名食客发生冲突,徐咏、毛剑卿等人将徐姓食客打伤。因不愿付10万元赔偿金,毛剑卿在拘留7天、罚款500元的拘留证上签了字。另一名参与打人的申花球员刘寅涛被拘留5天,徐咏被保外就医。毛剑卿已于昨日7时获释,随后申花俱乐部宣布了对其的处罚决定:记大过一次,若再犯,直接开除出队。


  指责之后更是惋惜

  毛剑卿打人被拘的消息一出,立刻引起网友热议,骂人的并不是很多,很大一部分人表示对问题球员绝不能姑息,要严肃处理。还有不少人对毛剑卿表示了惋惜之情,毕竟他是一名有潜质的球员,有过灵光乍现的一刻。

  人们同情毛剑卿,是因为他球踢得还不错,另一名肇事者、前CBA球员徐咏招致的全是骂声,没有一个同情的。成都网友(IP:125.69.149.*)说,“网页上的咒骂都是对你关心的一种变态表示,真心希望毛剑卿能成才。”上海网友(IP:58.38.18.*)说,“不管怎样,打人总是不对的,小毛一定要戒酒!年轻和天赋不是拿来挥霍的,好好踢球,多赚点钱孝敬父母,你是穷人的家的孩子,要争气!”毛剑卿的母亲原定在他被拘留的第二天要做乳腺癌的手术,在病床上听到儿子被拘留的消息后,毛剑卿的母亲推迟了手术日期。

  网友们很难理解,家里有重病的母亲,毛剑卿为什么赛后不回家,而是流连娱乐场所,而且还喝酒打人。青岛网友(IP:221.3.87.*)说,“作为球员未尽全力为俱乐部赢得冠军,还有力气出来打架,视为不忠;作为儿子,母亲第二天就要做手术了,夜里还出来喝酒打架,视为不孝。如此不忠不孝之徒就该严惩。”

  前一阵上海球迷和上海之外的球迷组成两大阵营,在网上展开对骂,但是这一次针对毛剑卿打人之事,上海球迷没有再偏袒自己的球员,一部分苦口婆心劝毛剑卿改过自新,另一部分也对毛剑卿给予了批评。上海网友(IP:121.76.213.*)说,“我们可以接受丢冠军这一事实,但绝不接受这些球员丢上海的脸!”上海网友(IP:211.136.117.*)说,“打人者应终身禁赛,此风不杀,中国足球搞不好。中国足球不缺这样的球员。可以输球,但决不能输人。”上海网友(IP:116.226.212.*)说,“不管这次怎么处罚,赔多少钱,毛剑卿要终身记住这个教训,母亲生重病,更不应该深夜买醉,但愿他能有个清醒的认识。不要再挥霍自己所谓的青春了,青春是很短暂的,人生是很漫长的。”

  成都的一位网友说得好,即使是骂毛剑卿的,也是一种变态的关心,大家觉得他还年轻,球踢得还可以,还有时间改变自己,所以才这么关注这件事。另外一个被拘留的刘寅涛几乎没有引起关注,网友留言也几乎没有一条是关于刘寅涛的。所以,毛剑卿出来后,不妨把这数万条留言仔细看一看,不管是骂他的还是劝他的,而且要往心里去。

  毛剑卿现在已经出来了,申花俱乐部也已经表示不会一棍子打死,要本着治病救人的方针对待毛剑卿这件事。年轻人总会犯错误,虽然这次错误犯得有点大,但这件事要是真能让毛剑卿改头换面,这7天失去自由的日子也算过得值了。如果要像温俊武那样,可就悔之晚矣了。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剑卿 | 徐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