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际乒联总决赛明打响 张怡宁缺阵郭跃孤军奋战

  2008年国际乒联总决赛抽签对阵昨天产生,本届比赛将有男女各16位单打选手和男女双各8对组合参赛。男单方面,中国“五虎”中的4人马琳、陈玘、王励勤、马龙同在上半区,二号种子王皓独自镇守下半区。女单方面,李晓霞和郭焱共同镇守上半区,下半区则是小将郭跃孤军奋战。

双打比赛没有中国选手参加。

  男单 中国选手扎堆上半区

  奥运会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马琳当仁不让位列头号种子,首轮将与韩国第一削球手朱世赫交锋,能否卫冕,第一战很关键。如果能够过关,马琳将迎战陈玘与柳承敏之间的胜者。上半区首轮还有一场中韩大战,小将马龙将对决尹在荣。闯关之后,马龙很可能与王励勤重演乒超联赛半决赛一幕,王励勤首轮对手偏弱,中国香港选手张钰很难阻挡他的前进步伐。中国四虎的目标是占据上半区全部4个八强席位。

  相比上半区,王皓在下半区的任务无疑要艰巨得多,而下半区的出线之争也会更加充满悬念。王皓首轮将对阵丹麦悍将梅兹,第二轮将迎战中国台北的庄智渊,澳门外卡选手梁健华只能给庄智渊起到热身作用;这场比赛王皓发挥正常,胜利将在情理之中。王皓的半决赛对手很可能在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和中国香港一哥李静之间产生。

  女单 郭跃担负保冠重任

  因为本赛季参赛数量不够,奥运会女单冠军张怡宁的名字并没有出现在此前乒联公布的总决赛参赛名单中,不过,李晓霞、郭跃和郭焱组成的中国队问鼎女单冠军的把握依旧很大。

  李晓霞和郭焱共同镇守上半区,同区的还有新加坡女单头两号主力李佳薇和王越古,以及代表中国香港参赛的姜华珺。李晓霞的前两轮对手是金景娥和王越古,取胜机会都很大。郭焱首轮的对手不强,第二轮对手将是李佳薇和姜华珺之间的胜者。两位身处上半区的中国选手如果想顺利会师半决赛,就必然在1/4决赛中率先面对国外选手的挑战,而这两场对抗也极有可能成为中国和新加坡两国高手之间的对话。

  小将郭跃此次一人独守下半区,她首轮就要遭遇中国香港选手帖雅娜。如果能在首轮比赛中顺利闯关,郭跃在第二轮中取胜问题不大。在下半区半决赛中,最有希望和郭跃争夺一张决赛入场券的当属冯天薇了。在刚刚结束的女乒世界杯上,后者曾以4:1将郭跃扫出四强,实力不容小视,因此郭跃的表现对于中国队能否提前锁定女单冠军也将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姚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王皓 | 郭焱 | 马龙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