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江苏南钢

连胜后杰森稳住帅位 南钢依赖外援离了哈维咋办

  一场预料之中的大胜。昨晚,08-09赛季CBA联赛第11轮,江苏南钢在主场以110-82轻松战胜前来挑战的浙江广厦队,本赛季主场保持不败。虽是大胜,南钢队第一节的低迷,还是让广大江苏球迷吓出了一身冷汗。

  虚惊一场 教练组不满首节懈怠

  浙江广厦队的“山寨版奥尼尔”迪克森本场比赛由于伤病,无法上场,他的缺席也注定了这是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不过比赛的首节,南钢队的懈怠还是让球迷们吓出一身冷汗。

  第一节比赛一开始,顶替迪克森首发的李萌便帮助广厦队确立了7-0的领先优势。南钢队开场后手感不佳,竟一度落后10分。广厦队显示了良好的状态,他们远投频频得分。广厦队外援鲍威尔在篮下无人能敌,他的突破多次造成南钢队员犯规。第一节比赛结束,南钢21-29落后广厦。坐在记者身后的一位老球迷气愤地大声疾呼:“你们睡醒了没?再这样打,真要输球了。”球迷的愤怒和主帅杰森的布置终于让球队及时地醒了过来。

  南钢队重拾防守利器,他们强硬的防守让广厦队在第二节仅得到9分,全场比赛南钢11人都有得分,张成状态复苏投中4个三分,得到18分,3次抢断。值得一提的是,南钢队在第三节确立的领先优势足以锁定胜局,第四节,主帅杰森就派出了全华班上场。南钢大比分取得了胜利,却不能让南钢教练组满意,赛后的休息室,南钢教练组对球队在第一节中表现的懈怠提出了批评,助理教练徐强表示:“对方的大外援不能上场,让我们的队员放松了警惕,第一节打得我都看不下去了,要不是实力相差悬殊,这比赛真难说了。”

  依赖外援 南钢离了哈维怎么办

  赛前,记者就得知哈维有伤的消息,首节仅打了4分钟,出于保护的目的,主帅杰森就把他换下了场。不料,南钢队对于广厦的联防显得没有太好的破解办法,在第一节结束的时候竟然落后了对手8分。迫于压力,主教练杰森只得在第二节刚开始的时候将首节只上了4分钟的哈维再次换上。而哈维也是不负众望,仅仅3分钟便内突外投一人得到9分,帮助江苏队打成9比0的进攻高潮,在比分上首次取得了领先。

  但是有一点不得不注意,那就是哈维在场上奔跑的时候左脚显然有伤,进攻和回防的时候在脚步上明显有些颠簸,膝盖的位置也是戴了厚厚的护膝。南钢队医介绍,哈维的伤势虽然可以打,但已经无法保证状态百分百了。这就有一个很严重的问题摆在南钢队面前,一旦哈维不能打了怎么办?对于南钢而言,哈维就像是一根救命的稻草,他的发挥对于南钢队的影响极大,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哈维的发挥甚至成了比赛胜败的关键因素。有个鲜活的例子摆在眼前,那就是此前客场对阵广东队的比赛中,场均能攻下26.1分14.6个篮板的哈维仅仅得到18分11个篮板,并且在第四节六犯离场,让江苏队在客场吃到了一场算得上是耻辱的失利。我们应该清楚地看到,当时第四节自哈维离场后,江苏队追分的势头便戛然而止,显然江苏队对哈维的依靠在那一刻被展现得淋漓尽致。昨天的比赛,哈维仅打了25分钟,依然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9分12个篮板。当南钢队依靠哈维无往而不利的时候,我们应该警惕这背后的隐患。

  化险为夷 连胜后杰森稳住帅位

  南钢客场连续负于八一和广东队后,有媒体披露主帅杰森有下课的危险,更有媒体指出球员和主帅之间,助理教练和主帅之间已经产生嫌隙。矛盾主要集中在对杰森的临战指挥,防守体系,出手权分配等几个方面。

  球队的问题引起了俱乐部和体育局的高度重视,因此球队立刻进行了“整风”。经过和助理教练以及球员的沟通后,俱乐部和体育局领导决定力挺杰森,全队所有人还是将以杰森为核心,用江苏省篮排球中心副主任胡卫权的话说就是:“我们肯定杰森的能力,队员们要无条件服从他。”在树立了杰森的威信后,俱乐部和体育局还是做了一些工作,比如,助理教练获得了更多的话语权,将协助杰森重新练习并启用联防,并在球队暂停等现场指挥方面多提意见。球队重新形成合力后,恢复了战斗力,一举击败了领头羊东莞新世纪,昨天又主场拿下了浙江广厦。两连胜后,杰森的帅位稳定了很多,不过接下来客场打浙江,以及主场与广东、八一等强队的比赛依然将考验着杰森的执教能力,如果这几场比赛输球,或者输得很难看,谁也不能保证几场失利之后,杰森还在手执南钢教鞭。 记者 刁 勇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维 | 杰森 | 迪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