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乒职业巡回赛决赛抽签公布 王皓郭跃独守半区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今晚在澳门塔石体育馆开打。中国队8名选手只参加男女单打角逐,并于明天亮相。从昨天的抽签结果来看,男单下半区由王皓一人独守,女单则由郭跃独守下半区。

  根据巡回赛积分榜的年终排名,中国选手马琳位列男单头号种子,首轮1/8决赛的对手是韩国削球名将朱世赫。

马琳是去年和2001年总决赛的男单冠军得主,这位北京奥运会新科男单冠军在“后奥运”的首站巡回赛上海站就不敌队友郝帅,无缘争冠,最近又在国内比赛的男单1/4决赛中败给年轻的张继科。此外,上半区还有两场中韩选手的正面交锋:近期状态出色的四号种子马龙首战对阵韩国的尹在荣,陈玘将迎战劲敌柳承敏。有三个总决赛冠军在手的王励勤,将在男单揭幕战中对阵中国香港的张钰。

  二号种子王皓将独力镇守下半区,首轮对手是丹麦的梅兹。三号种子萨姆索诺夫将与德国小将奥恰洛夫争夺八强席位。中华台北名将庄智渊虽已不复当年之勇,但面对东道主选手梁健华应可轻松过关。两名中国香港选手江天一与李静将展开火并。

  16名女单选手中有15人为中国选手或“海外兵团”成员。中国队的李晓霞、郭焱守在上半区。李晓霞是上届总决赛冠军,她在进四强之路上最强的对手是韩国削球名将金景娥,李晓霞曾几度负于对手,虽然近年来对付削球的能力明显提高,但金景娥意志顽强、削球功力深厚,仍不可忽视。李晓霞在1/4决赛中有可能与新加坡的王越古相遇,这位经验老到、节奏变化多端的名将,也曾多次给李晓霞制造过很大麻烦。郭焱从未得过总决赛冠军头衔,她很可能将在1/4决赛中与新加坡名将李佳薇相遇,论过去战绩,郭焱明显占上风,但李佳薇近来在乒超联赛有不俗的发挥,仍需认真对待。

  郭跃得到总决赛冠军还是在四年前。她在下半区的最强劲对手是中国香港名将帖亚娜和新加坡选手冯天薇,以往每次与帖亚娜相遇都打得十分艰苦,郭跃虽实力略优,但也有阴沟翻船的可能;冯天薇虽然没有胜过郭跃,但郭跃也无取胜的绝对把握。

(责任编辑:姚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郭焱 | 李佳薇 | 马琳 | 帖亚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