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联巡回赛总决赛 > 女乒动态

乒联解析女单签表:晓霞欲卫冕 中新之争是看点

    搜狐体育讯 12月10日下午,大众汽车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的抽签结果正式公布。与男单卫冕冠军马琳一样,女单卫冕冠军中国选手李晓霞此次位列女单种子榜首,她也将努力捍卫这一荣誉,力争重现去年年终在北大乒乓球馆的辉煌时刻。在12日开打的女单八强赛中,李晓霞将率先迎来韩国的削球手金璟娥;与她同在上半区的队友郭焱此次是赛会的三号种子,她将与德国选手吴佳多争夺一个八强席位。另一位中国选手郭跃则以二号种子的身份独守下半区,后天的女单首战她将对阵中国香港的帖雅娜。从三组对阵的历史交手记录来看,如无意外,三名中国选手理应顺利过关。>>李晓霞能否卫冕?

  [实用] 完全赛程 历届冠军 08巡回赛分站冠军榜

  [签表] 男单 女单 男双 女双

  上半区的两位新加坡选手王越古和李佳薇志在1/4决赛里对李晓霞和郭焱发起冲击。王越古的八强对阵抽到了中国澳门的球员马秋燕,晋级悬念不大。相比之下李佳薇与中国香港选手姜华珺的1/8决赛会更加精彩。

  下半区里,能给郭跃制造一定威胁的恐怕只有四号种子冯天薇了。这名新加坡猛将刚刚斩获了职业生涯的首个巡回赛单打冠军,心气正高,且首轮对阵荷兰老将李佼,冯天薇的胜面也非常大。两人历史交手三次,后生可畏的冯天薇三次告捷占尽上风。另外两场比赛里,波兰削球好手李倩将在国际大赛中首次碰到新加坡的孙蓓蓓;奥地利主将刘佳的第一个对手则是不太好打的荷兰削球队员李洁,以往的两度交锋刘佳均吃了败仗,看来若想跻身八强,刘佳着实要费一番周折。

  因此前备战奥运团体而拆分了固有搭档,积分受损,中国队无双打组合入围总决赛。这样也使得双打的赛场形成了群雄逐鹿的局面。与男双类似的是,女双方面亚洲组合依然占据着牢固优势。头号种子李佳薇和孙蓓蓓首轮轮空,二号种子姜华珺与帖雅娜1/4决赛的对手是实力差距较大的本土组合马秋燕与锺颖仪。三号种子为韩国的金璟娥与朴美英,她们将在首轮对抗新加坡年轻组合冯天薇和于梦雨。

  上半区的另外一场比赛则在亚欧组合之间展开,来自中华台北的陆云凤和黄怡桦对阵罗马尼亚选手杜迪安和萨玛拉。后者刚刚在本年度最后一站巡回赛波兰公开赛上问鼎女双。不仅如此,这两位欧洲女乒的年轻生力军此次还有望在U21的舞台上一显身手。身为一号种子的杜迪安与新加坡小将于梦雨、日本的石垣优香以及俄罗斯的伊莲娜∙托丽莎耶娃同处A组。U21女单二号种子萨玛拉在B组的对手有德国的巴拉埃尔、俄罗斯的尤莉娅∙普洛克赫洛娃和中华台北的李依真。(来源:国际乒联官方网站)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天薇 | 李佳薇 | 郭跃 | 郭焱 | 姜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