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箭 > 射箭动态 > 射箭训练惨剧 > 射箭意外追踪

中箭男孩未脱离生命危险 借债治疗哥哥恐将辍学

出事当天,眼窝中箭的小冲被紧急送到医院
出事当天,眼窝中箭的小冲被紧急送到医院

  家人借钱到长春陪护 父母身体扛不住了 17岁的哥哥做好辍学打算但仍心存期待——

  小冲挺住 全家人等你回来过年

  “只要弟弟能够平安无恙,即使让我辍学给弟弟打工挣医疗费,我也愿意。”昨晚,中箭男孩小冲的哥哥潘登在电话里哽咽着对记者说。

  8日,吉林省九台市少儿体校射箭队的11岁男孩潘月东(小名“小冲”)在训练中发生意外,队友的一支箭射进了他的右眼窝。当日小冲即被送往位于长春市的吉大二院进行开颅手术,医生经4个多小时的努力将箭取出。>>>祝福小男孩早日康复

  目前,小冲还未脱离危险,他的哥哥、高三学生潘登陪同父母陪伴在他身边。潘登告诉记者,现在,小冲住在重症监护室,爸爸已经病倒了,妈妈也快扛不住了,照顾家人的担子全压在17岁的潘登身上。

  潘登最担心的还是弟弟,怕他失明,怕他留下后遗症,怕医疗费用不足,不过他说,相信小冲能挺过来,全家人都等着小冲顺利出院,回家好好过个年。

  伤情进展

  现在还处于危险期 小冲可能再次手术

  FW:你弟弟现在处于什么情况?是否脱离危险了?

  潘登:小冲中的箭已经取出来了,但现在还没有脱离危险。大夫说,手术后首先要面对颅内出血、水肿、感染这三道大关。现在小冲还没有出现颅内出血,但今天(10日)右眼和右脑出现水肿。医生说要观察一周,如果不行还得手术。

  FW:什么情况下需要做第二次手术?

  潘登:大夫说,我弟弟眼球后面的脑组织被箭射出一个空洞,如果创口在十天内没有闭合,眼球就会向外凸,这就可能要做第二次手术。

  FW:你害怕吗?

  潘登:害怕。我现在每天都在祈祷,弟弟能够平安度过危险期,以后还能像健康人一样生活。只要他能挺过来,让我干什么我都愿意。

  担心弟弟可能失明 希望全家一起过年

  FW:据你所知,你弟弟喜欢射箭吗?

  潘登:喜欢啊。小冲本来在九台上学,上五年级。也就是几个月以前吧,他被体校老师挑走学射箭,当时我们全家都特别高兴。

  在我家,父母主要是供着我读书。小冲知道我要考大学了,家里挺困难的,就想好好练箭,希望将来能为家里减轻负担。上次我俩见面时他还说,一定会努力训练,将来比赛有了名次,被选到地方队,就不用家里供学费了。

  FW:小冲这次伤的这么严重,你做过最坏的打算吗?

  潘登:我有时也想过。也许他会失明,也许抢救过来了以后也会有后遗症。我不愿想这些,我相信弟弟能够挺过来,他会没事的!我们全家人都在等着,希望小冲能在年前顺利出院,我们好好过一个年。(电话那头传来了哽咽声)

  FW:弟弟手术后,你和他说过话吗?

  潘登:还没有。他现在基本不睁眼,也不说话。大夫给他打了安定,他这两天一直在睡觉。其实这样也挺好的,起码不会感觉到疼。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