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联巡回赛总决赛 > 男乒动态

总决赛男单前瞻:杀神对决柳承敏 中韩新星演PK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2008国际乒联巡回赛年终总决赛在澳门展开第二天的争夺。16场单打比赛也将全面展开争夺。在男单方面,中国男队本次共派出了马琳、陈玘、王励勤、马龙和王皓5员大将参加。在首轮的比赛中,中国队5人中就有3人将迎战亚洲劲旅韩国队,堪称是一场中韩乒球PK战。>>国乒三虎能否全胜?

  [实用] 完全赛程 历届冠军 08巡回赛分站冠军榜
  
[签表]
男单 女单 男双 女双

  马琳VS朱世赫 交手纪录

  马琳目前世界排名第二,朱世赫排名第十位。从之前两人的交手纪录看来,马琳五战两胜处在下风。尤其是在08年的科威特公开赛中,朱世赫曾经以4-3的比分击败马琳,但在随后的上海大奖赛上,马琳以4-2的比分报了一箭之仇。

  奥运会之后因为无极胶水等原因,马琳的状态一直不是很好,连续负于陈玘、张继科等人。朱世赫以削球著称,如果马琳在前三板的抢攻没有做到位,比赛就会陷入拉锯战,这种情况无疑对于朱世赫是最为有利的。马琳如果能迈过朱世赫这道坎,那么在八强赛中等待他的有可能是小师弟陈玘。

  [女单]女单前瞻:李晓霞郭跃遭遇考验 李佳薇碰"克星"(

  陈玘VS柳承敏 交手纪录

  陈玘此番迎战的是韩国名将柳承敏,目前两人的世界排名分别是第七和第八位。此前两人仅在2003年中国公开赛上有过一次交手,是役,陈玘2-4不敌柳承敏。

  从目前的状态来看,柳承敏08年状态始终低迷,而陈玘的状态则较为稳定,在乒超第一阶段初期有着神勇表现,连克王皓、马琳等好手,展现出不俗的竞争状态,届时,被誉为“杀神”的陈玘遭遇了同样擅长正手搏杀的柳承敏,必会上演一场“进攻”大战,总体而言,状态更好的陈玘理应看高一线。

  马龙VS尹在荣

  本场的比赛的意义在于,马龙和尹在荣同为中韩两队中的希望之星,新生代的PK多多少少昭示着未来王者的归属。目前马龙风头正劲,世界排名第三位,而尹在荣仅仅位居第28位。

  作为国乒的未来之星,马龙的状态目前出奇得好,虽然乒超中无缘冠军,但仍以99.1%的胜率排名首位。男子世界杯,虽然不敌波尔但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事实上,对于马龙来说,目前他最欠缺的就是一枚金牌来证明自己的实力,乒联总决赛也是08年最后的机会。

  王励勤VS张钰 交手纪录

  男单五虎中,王励勤的对手实力可能是最弱的,既便如此大力仍然不能小视中国香港选手张钰,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16位,曾在北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战公开赛--新加坡公开赛次轮爆冷战胜王励勤,让后者的奥运席位一度风雨飘摇。如果王励勤能够晋级,他在八强赛中的对手极有可能是马龙,而之前王励勤已经五战五负,这一次能否有奇迹发生呢?

  王皓VS梅兹

  独处下半区的王皓首轮遭遇丹麦选手梅兹,2005年世锦赛上,梅兹4-0战胜了王皓。但是今非昔比,如今的王皓早非当年的“千年老二”,本场比赛获胜基本上没有悬念。

  另外,三号种子萨姆索诺夫将与德国小将奥恰洛夫争夺八强席位,对阵奥恰洛夫未尝败绩的老萨此番志在必得。2002年总决赛男单折桂的中华台北名将庄智渊虽然已不复当年之勇,但面对本土选手梁健华实力优势还是极为明显,轻松过关应该不在话下。下半区的两名中国香港选手首回合将展开内战,江天一与李静之间的新老对抗无疑是该场球最大的看点。(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马龙 | 朱世赫 | 柳承敏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