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联巡回赛总决赛 > 诸强动态

香港男乒后继有人 江天一接班奥运亚军仍需努力

    搜狐体育讯 随着前乒乓球国手李静高礼泽加盟港队并取得成功,另一干国乒小将也远赴香港追随师兄的步伐,江天一和唐鹏就是这其中的典型代表。和1975年出生的李静和1976年出生的高礼泽相比,1982年出生的唐鹏和1988年出生的江天一更年轻也更有潜力。不过,这对同样一左一右握拍的选手要想接过师兄的枪,仍需要继续努力。

  1982年出生的唐鹏6岁开始打球,1994年进入省市队,1997年入选国家队,2003年,年仅20岁的唐鹏职业生涯达到第一个高峰,他首先获得了全国锦标赛男单冠军,并在亚锦赛上连克“四小虎”中的庄智渊和柳承敏,在决赛中不敌王皓屈居亚军。而且当时名不见经传的唐鹏力压队友郝帅、陈玘等后来名噪一时的选手搭上了第47届世乒赛男子单打的列车,在竞争激烈的中国乒乓球队,能获得这样的认可并并不容。这也从一个侧面验证了唐鹏的实力。

  唐鹏的打法也非常有特点,右手横握球拍弧圈结合快攻打法。正手反胶、反手生胶,与名将王涛相似。在两面弧圈泛滥的国家队里是让人眼前一亮,这种打法的特点是速度快,打法凶狠,前三板的技术突出,其中反手快速弹打是特长。

  唐鹏本来还有凭借独特打法成为秘密武器的希望,不过47届世乒赛证明外国选手并不怵他的打法,随后,这位曾经的希望之星保守伤病困扰导致状态有所下滑,十运会后,唐鹏选择远赴香港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

  加盟港队后,唐鹏很快凭借着自己的实力晋升主力阵容,并随队参加了2008年广州世乒赛团体赛,因为护照问题并没有获得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不过唐鹏并没有放弃,北京奥运会后,随着李静高礼泽等队员年龄逐渐增大,唐鹏逐渐成为港队的主力。本次巡回赛总决赛,唐鹏和江天一配合双打,不过首轮就遭到淘汰。要想担起李静高礼泽之后中国香港男乒的未来,唐鹏还需要努力。

  1998年全国乒协杯男单第五,全国少年总决赛男单冠军;

  1999年亚洲少年锦标赛男团冠军,男双亚军,男单第三;

  2003年亚锦赛男团冠军,男单亚军,男双、混双第三名。

  2008年中国香港队闯进世乒赛团体赛四强,唐鹏是主力成员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鹏 | 李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