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足坛神医竟骨折延误手术 曼联铁腰受累复出无期

    搜狐体育讯 提起理查德-斯特德曼的大名,在足球圈课时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这名世界运动医学,尤其是膝伤治疗的绝对权威曾经帮助许多大牌球星,诸如希勒、皮耶罗、欧文等人做过膝盖手术。不久之前,曼联上赛季双冠王功臣哈格里夫斯也是经由斯特德曼之手进行了手术。不过“医者不自医”,这名享誉全球的“在世华佗”却在滑雪中摔断了胳膊,看来球员们在他“伤筋动骨一百天”的这段时间里要格外小心了。

  斯特德曼出生于美国的德克萨斯州,在位于达拉斯的德州西南医学院拿到了医学学位。此后斯特德曼加入美国陆军,做了两年的实习医生。退役之后,斯特德曼便开始专攻运动膝伤的治疗。他研发的独特疗法,曾经帮助美国滑雪队夺得了冬奥会的奖牌,1976年斯特德曼被任命为美国滑雪队首席医师,1989年以非运动员的身份列入美国滑雪名人堂的候选人。1990年,斯特德曼与专攻肩伤的霍金斯一起,组建了“斯特德曼-霍金斯”诊所,并且创建了“斯特德曼-霍金斯体育医学非赢利性基金会”。从此,这家诊所成了世界上最著名的运动膝伤治疗中心。

  斯特德曼在2001年最终入选美国滑雪名人堂,令人哭笑不得的是,他这次摔断胳膊却正是在滑雪的时候。不过更倒霉的人却是埃弗顿天才沃恩,因为他已经飞抵美国准备接受斯特德曼主刀的手术,看来这名年仅20岁的小将只能是白跑一趟了。

  突如其来的变故让“太妃糖”主教练莫耶斯无可奈何:“詹姆斯已经在返回英国的路上,显然他只能在英国接受手术了。斯特德曼医生曾经为他动过一次手术,这也是为什么沃恩如此信赖他的原因。”莫耶斯补充道:“很不幸,斯特德曼医生的胳膊骨折,而我们在詹姆斯上飞机之前还不知道这则消息。”

  与沃恩同样倒霉的还有哈格里夫斯,曼联中场二次手术的计划也随着斯特德曼的受伤而宣告泡汤,尽管前拜仁球员本赛季早已报销,但是经过这么一番风波,恐怕就连哈格里夫斯下赛季的复出日期都会受到影响。

  (搜狐体育 贝斯)

  
(责任编辑:eric)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格里夫斯 | 沃恩 | 詹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