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赴美手术 > 飞人动态

未来四五周右脚天天穿铁鞋 刘翔获绰号"铁拐刘"

[刘翔首次拄拐亮相]
刘翔
[查看更多图片]

  “感觉自己有了第七感。”回忆起手术,刘翔开起了玩笑。轻松的背后,飞人收获了又一个好消息,用师傅孙海平的话来说就是“第二块石头落地了”。昨天,在休斯敦赫曼纪念医院手术后的首次复诊结果显示,刘翔跟腱部位的手术效果和康复效果都很好。与此同时,飞人也将在另一条跑道起步——从今天起刘翔正式开始康复计划。

  恢复非常理想

  今起正式开始康复计划

  孙海平:第二块石头落地了

  一袭黑衣,穿着铁鞋,拄着铁拐,刘翔在美国时间10日中午来到赫曼纪念医院进行首次复诊。近一个小时的X光检测和观察,刘翔术后的情况也很直观地反映了出来。“恢复非常理想,手术非常成功。”连续两个“非常”中,师傅孙海平显得相当激动。根据X光片显示,刘翔跟腱部位与手术前相比非常光滑。此外刘翔开刀的2.5厘米创口也愈合得很好。克莱顿医生对此也很满意。

  “应该说刘翔恢复得非常好,手术非常成功,我很放心。第二块石头落地了。”孙海平一脸欣慰。兴奋的情绪也在“翔之队”之间传递。一脸微笑的刘翔也开始回忆手术的场景,心情大好的他,一句玩笑也逗乐了众人,“当时不清醒,是超脱的感觉,像动画片《圣斗士星矢》里面讲的第七感。但手术时身体什么都不知道,昏昏沉沉的。”

  玩笑归玩笑,刘翔有很多方面需要适应。克莱顿医生关照他右脚那只铁鞋,未来四到五周都必须穿在脚上。“睡觉时都要戴着,怕撞到伤口。”刘翔知道,所有一切都是为了更快恢复,即便被别人称作“铁拐刘”,“一开始不太适应,还会差点摔倒,不过练一练就好一点,怎么撑拐杖以前不太会,现在技术掌握了,就好一些。”

  其实在恢复之余,刘翔很想与好友姚明会面,不过考虑到行动不便,以及姚明赛事密集,最终还是打消了这个筹划已久的念头,“我手术后在病房时,姚明打电话过来,他挺累的,接下去6个月要比赛,每星期三四场,我也不太想去打扰他。”

  康复训练成为关键

  必要练习防止粘连

  孙海平:6周后可正常训练

  “妈妈在,很开心。动手术,也还这么开心。”手术成功令飞人喜出望外,不过又一个挑战设在了刘翔伤愈复出的道路上。从今天起,在火箭理疗师罗斯的指导下,刘翔将正式开始康复训练。

  虽然刘翔的右脚现在是重点保护对象,但必要的康复运动还是必不可少的,孙海平介绍说,刘翔每天都要进行一小时的针对性训练,做牵拉练习,防止跟腱粘连。每天身体的其他部位也在进行必要的锻炼。手术成功也令刘翔对之后的恢复充满信心:“想对关心我的人说,谢谢大家,希望我能够回来。”

  “这一个星期的冰敷等工作没有白做。”孙海平说接下来的康复也非常关键,“由于从北京奥运会受伤后到现在,刘翔一直没有进行正常的训练,腿部肌肉出现了一些萎缩,康复训练将会帮助刘翔尽快地恢复,这关系到他以后能否承受高强度比赛的冲击。”

  刘翔的成功手术,给了很多人信心,这其中也包括康复理疗师罗斯,“我会指导刘翔做各种必要有效的练习,让他的力量变得均衡,帮助他的关节保持正常避免粘连。”为了配合刘翔的康复训练,师傅也针对跨栏专项方面的考虑为刘翔开些“小灶”。孙海平透露,康复训练6周以后会再进行复查,那时起刘翔也将有可能正常训练。

  “康复训练的同时,刘翔有很多事情要做,会很充实。”就像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说的那样,刘翔的日常安排相当充实,田管中心一位工作人员已经抵达休斯敦,她会教刘翔英语。“我们会让刘翔每天看英文电视,争取在这几个月里把英语水平也提高上去。平时有时间,刘翔也会看看其他的书,充实一下自己。”冯树勇说。

  

    延伸阅读:专访孙海平:第二块势头落地 恢复训练尚需时日
              刘翔今日将首次术后复查 飞人尚未学会使用拐杖
              刘翔美国公寓宴请姚父母 享受地道上海"本帮菜"
              独家揭秘刘翔术后饮食 三大厨掌勺飞人大享口福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姚明 | 克莱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