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纪敏尚为黄金逃票看CBA 谈女篮:期待球迷关注

  12月10日晚,北京首钢体育馆,山东黄金男篮客场挑战北京首钢的比赛正在激烈进行,看台上一名“超级球迷”看得非常入神。他就是原山东男篮“三驾马车”之一、现任山东女篮主教练的纪敏尚。WCBA第17轮将于本周六开打,山东女篮将在首钢体育馆挑战北京女篮,早早来到北京的大纪于是专程到体育馆为黄金男篮加油助威。
赛后,记者与多日未见的大纪在宾馆里进行了一番长谈。酷爱篮球的大纪说,山东女篮和山东男篮对于他来说就是手心手背,哪个也放不下。

  为黄金:“逃票”看CBA

  12月9日,山东女篮在鞍山与辽宁女篮打了一场比赛。12月10日一大早,纪敏尚就带着全队坐上了前往北京的火车,“本来我们应该在鞍山继续训练,比赛前一两天再到北京。但我听说本周三晚上山东黄金男篮在北京有一场比赛,所以我就提前来到北京。”

  当大纪率领山东女篮抵达北京并在酒店住下后,已是晚上6点多。大纪匆匆吃了点饭,就来到首钢体育馆。说起这次看球的经历,大纪嘿嘿一笑,“这是本赛季我第一次在现场看咱黄金男篮的比赛。我赛前没有要票,也没有证件,自己一个人从东门大模大样地就进来了。进场的时候保安看到我什么也没说,笑一笑就把我放进去了。”

  进入内场后,大纪和叶鹏、巩晓彬、鞠维松等人打了个招呼就上了看台,静静地看完了整场比赛。赛后大纪有点遗憾,“咱们今晚拼得很凶,输得有点可惜,对北京队的几个本土球员没有防好。”几个来自临沂的球迷围住了大纪,又是合影又是要签名,“纪指导,山东男篮今晚输了,这个周六就看你们女篮的了。在临沂,咱女篮赢过北京啊。”大纪笑着说:“我们一定尽力。”

  谈男篮:他们需要激情

  回到宾馆的大纪说起山东男篮仍然有点激动,“我在山东队打了十几年的球,现在我和大彬、叶导等都经常联系,平时我只要有时间就一定看黄金男篮的比赛直播。这次到北京,能到现场看他们打比赛确实很巧,也很难得。”

  本赛季黄金男篮状态有所起伏,前11轮只取得了5胜6负的成绩,大纪对此有自己的看法:“我感觉黄金男篮的主要问题还是打法变了,磨合存在一定的问题。普雷斯特有自己的身高优势,具备一定的水平,但他速度确实很慢,可能不太适合如今的黄金男篮。今晚我仔细观察了一下,王刚、孙杰、侯冰、曹振华等"中生代"没有了上赛季的那种激情。这可能与他们不适应新打法和球队成绩起伏有关。”说起自己的好兄弟巩晓彬,大纪也很有感触,“大彬的执教水平毋庸置疑,他很不容易,都有些秃顶了。我倒是没秃顶,但头发已经白了三分之二,如果不染发就显得很苍老。”

  尽管黄金男篮近况不佳,但大纪对他们依然充满信心,“山东队进前八应该没问题。现在急需解决的是外援问题和全队的心态问题,我相信他们的实力。”

  说完男篮,大纪说了自己带的山东女篮,“我们和男篮有点不一样,开局阶段打得很好,一度曾名列WCBA积分榜第一名,但球队还是太年轻,有些大起大落,最近几场球表现不是很好。”

  大纪出任山东女篮主教练已经第四个年头了。前三个赛季由于老队员退役、队伍青黄不接,山东女篮在联赛上的成绩很差,上赛季更是一场未赢,名列WCBA最后一名。但本赛季山东女篮在大纪的带领下却打得有声有色,前16轮取得了7胜、9负的成绩,暂列积分榜第8,已经基本保级成功。主场胜八一和客场胜沈部这两场球最让大纪感到自豪,“之前山东女篮已经有几十年没赢过这两支强队了,可惜媒体报道得很少,呵呵。”说起女篮的积极变化,大纪总结了三条原因:一是35岁的老将于瑛复出,整个球队的心气也明显足了;二是来自省体育局的支持力度明显加强了,在省体育局局长张洪涛的亲自协调下,山东体彩出资百万赞助女篮;三是临沂球迷的加油助威。

  大纪最后表示,山东女篮和黄金男篮一样,同样期待球迷和社会各界的关注,衷心希望两支球队在今年的联赛和明年的全运会上都能取得好成绩,为山东争光。(记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巩晓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