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尤文米兰成国米陪衬 冠军德比战输得起也不想输

  论国际舞台,米兰夺冠最多,尤文第二(单指意大利球队)。论意甲联赛,尤文第一米兰第二。尤文图斯和AC米兰联手统治了意甲十年的辉煌,谁赢得冠军德比,谁就能捧得意甲冠军。电话门后尤文降级,米兰式微,直到今年,昔日的神圣同盟对决才再次有了当年“冠军德比”的火药味。

  相同的积分,相同的残缺阵容,米兰尤文这个时候碰面,谁也平不起,平局对他们都没意义。所以,尤文不会像客场打国米那样畏首畏尾只为一分而去,他们不能在自家门口丢这个人,何况他们把对博里索夫的主场冠军杯赛看得比和米兰大战轻得多。

  周三比赛本是一场小组头名之战,可俱乐部把票价定在20-110欧元之间,而对米兰最便宜的票也要50欧元,好的座位要300,足见差距。米兰也从不用担心动力和心态,红黑魔鬼的一贯特点:不管形势多不好对小球队多踉跄,一到重头战顿时提升档次。本赛季跟国米交手前,人们更看好不败的国米;2005年11月,9连胜的卡佩罗也比6连胜的安切洛蒂更稳当,结果米兰都打出了超级水准。加利亚尼说:“和国米的差距主要来自我们对小球队不理想的表现,对博洛尼亚、都灵、莱切一共才拿2分,而国米和尤文拿了9分。可我们干掉了国米和那不勒斯,我从来不怕直接交锋,不会为此睡不好觉。”

  贝卢斯科尼和尤文球迷出身的吉利都清楚,他们的对话曾经是意甲巅峰之作,20年内起码有15年中,这两家谁能赢得直接对话就基本锁定冠军,国米只是个漂亮的陪衬。今天,他们都成了国米的陪衬,从前可以默契一些,一方联赛优势明显要给对方一点松动,现在都不可能了。再出个习惯性的0比0,他们自己都不肯。呼唤舍甫琴柯的零角度破门,呼唤迪瓦约时速108公里的重炮,呼唤里皮对皮尔洛狠抢的战术创举……这样的对话,才是意甲财富的源泉。穆里尼奥也想知道,拉涅利用什么办法能遏制安切洛蒂的技术。

  球迷们跟着感觉走,认为尤文占优,在《罗马体育报》的调查中,59.1%说尤文赢,支持米兰的只有40.6%。采访10位曾先后效力过这两支豪门的球员阿尔塔菲尼、瑞典的哈姆林等,他们也更看好尤文,要么认为平局,没人看好米兰。奥兰多说:“谁让尤文主场呢?米兰本赛季客场一直差。”客场问题早就说过,米兰和国米的6分差距有5分出在客场,不过这些前球员都指出,本场的失败者不是最终被踢出冠军争夺(如果国米取胜就差出9分),联赛还长,国米肯定有停歇的时段,上赛季是最好证明:“国米的真正敌人不是米兰、不是尤文,而是他们自己,他们自己能不能控制好节奏,能不能调节好明年冠军杯的决战阶段。” 庆 山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