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 NBA聚焦

NBA再次上演疯狂一幕 安东尼单节33分追平纪录

安东尼单节狂砍33分
安东尼单节狂砍33分

  这是一个群雄并起的年代。其中,2003年的新秀更是黄金的一代,詹姆斯、韦德、波什,还有“小甜瓜”安东尼!在麦迪的35秒13分、科比的单场81分已经逐渐淡出我们的记忆之后,安东尼用一场惊世骇俗的演出在NBA的史册上刻下他的名字。单节狂刷33分,安东尼在第三节凭借一己之力帮助球队实现逆转,在主场带领掘金以116∶105击败森林狼,安东尼全场拿下45分11个篮板,单节33的表现更是让他追平了30年前由“冰人”乔治·格文创造的NBA单节得分历史记录。

  一节的神奇

  在奥巴马当选为美国总统后,兴奋的安东尼表示自己要在当天与勇士的比赛中拿下44分,以表达对新总统的尊敬。这个誓言,直到一个月后终于成为事实。

  安东尼在12月1日对阵火箭的比赛中受伤,复出后状态一直平平。昨天掘金在主场迎战实力不济的森林狼,半场结束后,掘金居然以44∶56落后。安东尼在上半场只有9分入账。就在球迷们为安东尼上半场的碌碌无为而感慨时,一个奇迹般的第三节开始了。经过中场休息后,第三节就成了安东尼一人的比赛,突破上篮、跳投命中、罚球得分、三分飙射……,安东尼在进攻端的表演让人目不暇接。“小皇帝”詹姆斯曾说过,安东尼是NBA真正的进攻机器。当他能以机器般精确的手感开始发挥时,没有什么可以阻止他。安东尼印证了詹姆斯的话并不是恭维,他在这一节无所不能。

  安东尼在第三节包办了掘金队连续的26分,单节狂刷33分,全场拿下45分,帮助掘金以84∶78反超结束前三节。安东尼的神奇也让森林狼感觉到了恐惧,最终败下阵来。

  三人的比拼

  既生瑜,何生亮。上天往往不会让你寂寞,早在你诞生的时候,就为你指定了一生的宿敌,詹姆斯、安东尼和韦德,三人是2003黄金一代的佼佼者。两年前的日本世锦赛中,三人一起担任队长,而本赛季三人的薪水同为1441万美元,并列NBA的第二十六位。也许他们在场下是很好的朋友,但不可避免的,舆论始终会将三人放在一起来比较。

  韦德在2006年成为了NBA总冠军,并荣膺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次年,詹姆斯再次率领骑士闯进总决赛。当两名同级球员驰骋总决赛赛场的时候,安东尼只能赋闲在家,他甚至还没能随掘金一起进入过季后赛的第二轮。留给球迷们最深刻的印象,也许就是安东尼两年前在麦迪逊球场的那记相当专业的勾拳。职业生涯的前三年,安东尼都未能入选全明星赛,比起韦德和詹姆斯,联盟给了他太少的认可。

  比起韦德和詹姆斯,安东尼的得分能力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但无奈球队成绩总是让人扼腕。在比卢普斯来到后,安东尼开始明白怎样才能成为一个领袖,球队成绩也大幅提升。此前,艾弗森教会了安东尼怎样征服球迷,而比卢普斯却教会了安东尼怎样去征服对手。在比卢普斯来到后,掘金焕然一新,安东尼也更乐意为队友传球。在昨天的比赛中,安东尼并不是为了数据而刷分,而是为了帮助球队去赢得比赛。有了球队成绩的保证,安东尼也将获得更多的肯定。三人间的较量,这个赛季也许才是真正的开始。(本报记者 马晓峰)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东尼 | 詹姆斯 | 韦德 | 单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