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 沃尔沃2008环球帆船赛 > 沃尔沃帆船赛最新动态

专访沃尔沃帆船赛中国船员郭川 风浪中享受人生

郭川
郭川

  文 /王丹

  从西班牙阿利坎特到南非开普敦,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一阶段已经告一段落,拥有中国船员郭川的“绿蛟龙”号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为此,本刊特别专访了这位第一个踏上环球帆船赛之旅的中国人。

  记者:绿蛟龙号取得了第一赛段第三名的好成绩,这一阶段最大的体会是什么?

  郭川:这是我首次参加代表世界最高水平的赛事,压力很大,感受也很多。作为媒体船员,对于工作技术、技巧方面的要求很高,摄像、摄影、录音、后期剪辑等都是我的职责。

而且又是在恶劣环境下,必须尽全力做到最好。身边的船员们都是非常职业的水手,与他们同行能感受高水平的竞技乐趣。

  记者:环球帆船赛和你之前想象中的有何不同?有哪些经历是最为艰苦的?

  郭川:的确有很大不同。没有亲身经历时,觉得这个赛事很有吸引力,特别憧憬。参与赛事之后,更深入了解了这一赛事,更充分体会到了这一赛事的魅力。在船上,艰苦的条件,恶劣的气象环境,巨大的竞技压力,对个人和船队来说都是一个极限挑战。尤其第一赛段比较长,只有当你面临这些时,你才能体验这项赛事对于个人体力,精神上的高要求。

  记者:谈谈队友给你留下的印象吧?

  郭川:很多人对于船员可能有些误会,认为他们的生活会很不羁,会比较混乱。其实不然,事实上他们都是很优秀、很自律、很细心的人。每个人都拥有级高的航海技术,对人生、对家庭、对朋友,都给我留下了很大印象。例如,航行在南大西洋上,面对如此恶劣的天气,看上去五大三粗的汤姆没有忘记和妻子的10周年纪念日,从船上给妻子发去了爱的邮件。尼尔由于手指肿胀,戒指禁锢的剧痛实在让这位硬汉无法忍受,不得不对着戒指吻了又吻,默默地向妻子忏悔之后,才下狠心切断了结婚戒指……这样的细节很让人感动。

  记者:下一个赛段需要改进的地方有哪些?你自己的计划是什么?

  郭川:绿蛟龙是条很个性化的船,不仅拥有高职业水平的船员,也拥有杰出的岸上团队,负责船只的修复、保养及改进。第一赛段结束后,整个团队,包括水手和岸上队员多次开会,做了很多维护和改进工作,以此确保“绿蛟龙”在第二赛段会有更好的表现。就我个人而言,第一赛段是慢慢进入角色的一个阶段,从跟船员的磨合到和机器设备的磨合,一切都进行得比较顺利,也从中得出了一点心得。第二赛段很快就要开始,希望能更系统地完成整个拍摄任务,给关注赛事的人们传回更多更好的镜头和消息。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