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陆善真“下令”去伦敦 世界杯总决赛程菲欲正名

  本报讯 但凡在自己特长领域吃过败仗的人,都想来一次完美正名,程菲也是。本周末,2008年世界杯体操总决赛将在马德里拉开帷幕,能否从奥运会“程菲跳”的失利阴影中走出,为奔向伦敦奥运会打好基础,将是中国体操女队队长程菲的一大看点。

  恩师“下令”去伦敦

  程菲至今已经获得七个世界冠军,成为中国拥有世界冠军数最多的女子体操选手。可在北京奥运会上,一天之内跳马和自由体操连续出现重大失误,让人一度怀疑她能否坚持下去,20岁的她真的“老”了吗?人们的疑团越来越大。“难道她是要退役了?”

  “我想做霍尔金娜第二。”一直以来,程菲都这样给自己打气,然而,已经20岁的她不得不去面对可能会不利的身体因素。“我能坚持到伦敦奥运会吗?”程菲有些犹豫。最终还是女队主帅陆善真看出了端倪,于是,在不久之前的一次体操队新闻发布会上,他当着众多记者的面放出豪言:“要知道,世界上以较高水平连续参加三届奥运会的,迄今为止也只有俄罗斯的霍尔金娜一人。我们的程菲已参加过两届了,我希望她还能到伦敦去。”安静坐在一旁的程菲没想到恩师如此信任自己,立刻站起来表示:“只要中国需要,哪里我都要去。”

  正名时机已到

  可以相信,陆善真绝不是凭空讲大话,因为在奥运会不久后的世界杯斯图加特分站赛中,程菲包揽了除高低杠项目外的其余三枚金牌,此次总决赛能否用一枚沉甸甸的金牌让自己实至名归呢?假如成绩再度不理想,真的会选择退役吗?陆善真坚决地否定了这个说法:“不管大小比赛,重要程度如何,程菲都会严格要求自己去努力做好。我相信,以程菲目前的状态以及她在跳马、自由体操上的顶尖能力,是很有希望练到伦敦奥运会的。”

  本次总决赛许多国外高手因为奥运后调整身体,高挂免战牌,但是已经开始了伦敦奥运周期的中国体操队在女子项目中还是派出了除邓琳琳外的所有奥运金牌选手。从本次总决赛的参赛名单来看,由于朝鲜跳马名将洪淑珍、洪恩珍姐妹不参赛,巴西自由操高手巴博萨也未到场,程菲在自己的两个强项中夺金的希望非常大。即便是在自己并不十分擅长的平衡木中,她的对手也只有队友李珊珊而已。看来,为自己正名的时机已到,程菲“跳”到伦敦的第一步就要起航了。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大河网-大河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菲 | 陆善真 | 霍尔金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