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赴美手术 > 飞人动态

刘翔遭飞行药检“突袭” 孙海平:我们从不懈怠

  □记者 唐舸

  晚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当刘翔一行正准备前往休斯顿赫曼纪念医院进行复查时,突然接到了国际田联的电话,要求刘翔报告行踪,并进行飞行药检,这也给刘翔的复查带来一丝意外。

  虽说是有些意外,但国际田联的飞行药检也属于正常程序,冯树勇和孙海平对此都习以为常,马上准备让刘翔接受检查。

倒是随行人员打起了趣: “刚挨了一刀,国际田联马上送礼啦!”这一句话也逗乐了刘翔。不过,对此早已经习以为常的 “翔飞人”一点也不担心, “这只是惯例,早习惯了,这次手术用的药,也全部登记过,克兰顿医生是专家,不会出岔子。”

  自从刘翔在雅典一战成名之后,他也自然成为了国际田联的重点关注对象,其中也包括兴奋剂的检查。除了比赛时的常规检测,每年还有不固定的 “飞行药检”。据孙海平透露: “像刘翔这样的运动员,要去什么的地方,都是需要提前向国际田联的反兴奋剂组织报告的,我们这个工作都有专人做,一次都不会懈怠。因为按照规定,飞行药检假如有两次不参加,就等同于服药。”

  由于刘翔目前刚刚接受了手术,而且正处于疗伤阶段,医生用了不少药。这些药物是否会导致出现 “意外”也成为了关注的焦点。对此, “翔之队”的成员表示不用担心。 “肯定不会。克兰顿本身是火箭队的队医,在这方面是专家。而且这次陪同刘翔去的国内医生也都是专家,不可能让这样的事情发生。再说,他用药也很简单,只是一些麻药、止疼药和消炎药。”

  当然除了收到国际田联的这份“意外之礼”,刘翔也收到了来自朋友的礼物。姚明父母就给刘翔送来各种各样有趣的巧克力,完全把他当小孩看。在探望刘翔时,姚家还带来了一个大花篮,考虑到他们人生地不熟,甚至还专门把花瓶都买好了,想得非常周到,也让刘翔非常感动。不过,有消息说他马上会跟姚明碰头,他也表示: “暂时不会过去,我想把脚养得能走了再过去,现在去不方便也不利于康复。”

  随着刘翔复查结束,这也标志着,刘翔的手术第一阶段正式结束。随行的前方人员也将先回来一批,包括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他笑着说: “我得给国内送回好消息去!”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姚明 | 冯树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