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见到媒体想“逃跑” 肖爱华:期待全运会第五冠


   “没想到能拿冠军。”走下领奖台,肖爱华引起了众多媒体的关注,而她的第一个反应竟是想“逃跑”。“今天的比赛打下来,我很累,毕竟年纪很大了,真的要赶快去休息一下了。”肖爱华笑着说。

  提起肖爱华,第一印象是她的赫赫战绩,自1988年进入国家队后,肖爱华叱咤剑坛十数年,先后代表中国击剑队出征三届奥运会,收获一枚奥运银牌,并四度收获全运会女子花剑冠军。第二个印象,便是肖爱华在十运会夺取两金后宣布封剑,表示要将自己的精力放在一对可爱的双胞胎女儿身上。

  “我也没想到自己能回来。”提及此事,肖爱华自己也忍不住回忆起十运会后宣布退役时“信誓旦旦”的坚决态度。

  2008年初,江苏体育局领导找到了肖爱华,希望她能够复出,打第十一届全运会。“当时因为后备力量不足,出现断档,领导希望我重新回来,主要目的是为了增加江苏女花团体的实力。”就这样,2008年4月底的一天,肖爱华被领导亲自送回到了击剑馆。

  复出的艰辛自不必说,37岁的肖爱华每天要和比自己小上近20岁的小队员摸爬滚打,12月11日,肖爱华来到全国锦标赛现场,检验自己半年来的复出成果。

  没想到,肖爱华的比赛历程竟出乎意料地顺利,她先是淘汰宁夏的黄蓉,随后,又以14比9战胜另一位宁夏队员李歆。半决赛面对去年全国锦标赛个人冠军孙超,肖爱华一路领先,并最终以10比6获胜。

  决赛中,肖爱华面对的是福建新秀戴慧莉,开场后,急于进攻的戴慧莉竟然刺中肖爱华手部,身材高大、技术细腻的肖爱华未受任何影响,抓住对方在场上的漏洞接连进攻,并凭借丰富的经验逼迫对方出界抢得1分,至比赛结束前30秒,肖爱华以7比4领先。此时,戴慧莉放手一搏,连得数剑,将比分追至7比8。最后5秒,肖爱华沉着冷静,不但顶住对方的疯狂冲击,还偷手抢得一剑,以9比7锁定胜局。

  “感觉挺好的,尤其是体力方面,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差。”肖爱华宣布了此次复出的目标:“我希望能夺得全运会的五连冠。”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爱华 | 戴慧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