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南方球队

CBA头号外援哈里斯率东莞来袭 奔牛继续拼搏战

  本报讯(首席记者蒋丽莉) CBA 的头号外援究竟是谁?浙江万马的斯奈德,还是东莞马可波罗的哈里斯?两名曾和姚明做过队友的球员,本赛季在CBA的赛场上风光无限,从目前来看,哈里斯似乎更胜一筹,无论个人数据还是球队战绩,他都春风得意。

今晚,哈里斯将领衔东莞马可波罗将士来到星耀体育中心,对阵刚刚惜败卫冕冠军的云南红云红河奔牛。

  哈里斯领跑效率榜

    两个月前,哈里斯还在代表休斯顿火箭参加NBA 的季前赛,东莞马可波罗也一直留着自己的外援名额等待哈里斯的到来。上赛季,哈里斯就曾效力东莞,并且是联赛扣篮王。今年再度来到东莞,哈里斯与球队的配合更见默契。周二的比赛,东莞马可波罗另一名外援桑普森因伤缺阵,哈里斯个人独得26 分和19 个篮板,球队扳平比分、拉开分差、奠定胜局的得分都来自于他。目前哈里斯以38.5 分的成绩继续在CBA 效率榜上领跑,效率的计算公式是[(得分+篮板+助攻+盖帽+抢断)-(出手次数- 命中次数)-(罚球次数-罚中次数)- 失误次数]/出场次数,相比得分榜,效率榜更能够体现一位球员的综合实力及对球队的贡献。

  虽然哈里斯在NBA 中仅仅是充当跑龙套的角色,但是回到CBA 之后,哈里斯的表现有了一个质的飞跃,他已不再是那个只会内线单干的楞头小子。本赛季前11 场比赛,哈里斯场均贡献30.7 分和14.6 个篮板,对阵江苏德玛斯特的比赛,他更是一人独得48 分,这也创造了其在CBA的个人最高纪录。同时哈里斯变得更加全面,场均3.6 次助攻和3.18次抢断不比任何一个CBA 小个后卫逊色多少。正是因为有了哈里斯的帮助,东莞马可波罗才得以在积分榜上排名第二,并且在竞争惨烈的南区排名榜首。

  奔牛继续拼搏战

  惜败广东东莞银行,让红云红河奔牛上下一扫此前50分惨败的阴影。能够在比赛中逼出卫冕冠军的全部主力带伤上阵,也证明球队有和对手叫板的资本,这就是拼搏。今晚再战东莞马可波罗这一强敌,拼抢和速度依然会是奔牛的两大法宝。

  东莞马可波罗因为周二提前比赛,周三就抵达了昆明,他们并没有到现场观看广东与云南的比赛,而是选择了全队外出就餐和看比赛录像,不过奔牛的突出表现一定也让东莞队有所耳闻。球队最近大面积受到感冒的困扰,加上桑普森因伤回东莞休养,队中目前只有一名外援可用。可是能够在积分榜上排名第二,东莞马可波罗还是有相当的实力,国手张凯在内线有很强的个人能力,本赛季的数据一直比较稳定,球队的另一得分点邱彪近来则状态正佳,上轮内外开花砍下30分。

  红云红河奔牛在对广东东莞银行的比赛中,完全打出了主教练马连保所要求的气势和斗志,对于球队来说,这是一个好现象。小将王路扬担任组织后卫表现得可圈可点,虽然进攻上有些经验不足,但是他顽强的作风,积极的拼抢,正是马连保希望他带给球队的东西。“我在用人上没有什么顾忌,年轻球员有年轻球员的冲劲,就是要让他们大胆去拼。”马连保说,“联赛到现在,队员们的情况我也基本都了解了,我们现在就是要尽力发挥年轻球员的潜力。”随着球员们的不断磨合,红云红河奔牛正在一场比一场进步,用马连保的话来说,输球不可怕,但要打出精神,要给球迷奉献精彩的比赛。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里斯 | 马可 |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