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各方评论

羊城晚报:山寨国足教练组

  “贾”轻就熟

  国足教练组很山寨,无论看上去还是听上去还是事实上,都很山寨。

  那一年县上搞春节晚会,请了港台三流歌星和内地二流歌星,阵容还有些人模狗样。但是,省上的交通出了问题,先唱完的歌星已经走了,后登场的歌星还没到,怎么办?只好把县里的山寨歌星请来救场,几个山寨版的齐秦和刘德华先凑合几首《外面的世界》、《忘情水》之类过渡一下,免得冷场,不算正式演唱。基本上,想看的便看,不想看的便趁机上个厕所。

  中国足球队教练组的情况基本也是这样,目前正是各国联赛旺季,再加上圣诞节连着春节,基本上也没人愿意干活。洋帅一时难觅,海龟又没什么好龟,所以干脆“土鳖”登场,搞个山寨版国足教练组。跟山寨版的刘德华们一样,山寨版国足教练组也就是救个场,相当于大厅的卡拉OK。对广大球迷来说,爱看的便看,不爱看的,爱干嘛干嘛。想想也是,山寨版国足教练组的任务也就是对越南和叙利亚的两场球,垃圾比赛而已。所以,对他们别太当真。

  山寨组合的名字本身就很山寨。殷铁生很容易让人想起“白卷英雄”张铁生,绰号“铁蛋”那是绝对的山寨效果;王宝山名字里带着“山”字,人称“山哥”———看见没有,“铁山”组合,还是个很牢固的山寨。

  掰指头算算一线职业教练,中国教练中“海龟”和“半海龟”占据大多数,真正资格的“土鳖”还真难找,“铁山组合”集合了两个如假包换的“土鳖”,也挺不容易。

  但是,土并不一定就是坏事,譬如土鸡就比洋鸡受欢迎,土鳖本身还可以入药。县里的山寨歌星唱好了,也未必就不如那些五音不全的香港三流歌手,垫场垫好了也一样一夜成名。

  对中国足球的山寨组合,第一不要抱太大期望,人家本来就是来救场的,出场费也不高;其次要抱有希望,说不定土方治大病呢,说不定“铁山”还真成了中国足球的灵丹妙药。 ·贾志刚·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德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