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最新动态

蔚少辉不服"最差国足"评语 称踢球绝不学谭望嵩

殷铁生和队员都希望树立国足健康新形象

新国足酷寒中苦练 严肃队纪出台多项军规

  “这支国家队是为了冲击2014年世界杯参赛权所组建的,这支新国足的第一个任务就是要打造出一支纪律严明、精神面貌好的球队。”昨天在香河基地,国足领队蔚少辉向记者告知了新国足的第一个任务。而为了完成这个任务,新国足集结后已经出台了多项规范国脚场内场外行为的新纪律。

  ■谭望嵩和毛剑卿成反面典型

  此次国足出台的新纪律行为规范中,基本上都是针对前一段国字号球队在比赛和日常生活中出现的一些问题而专门制定的,蔚少辉说:“大家都在说中国足球目前的形象差,虽然这种‘差’是整个足球环境造成的,但作为中国足球最高层次的球队,国足必须先从自己的形象塑造做起,真正能给球迷们一个崭新的形象。

  两位曾经的国字号球员,成为国脚们引以为戒的反面典型。国家队管理层方面要求国脚们在今后的比赛中一定不能有违反体育道德的行为发生。“说得通俗一些,像谭望嵩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上那种恶劣的犯规行为,一定不能在国家队的比赛中出现。”蔚少辉表示。

  场上踢球不能学“谭望嵩”,在场下做人时则不能当“毛剑卿”。蔚少辉告诉国脚们,即使在生活中,被一些过激的言论伤害了,也必须忍住自己的火气,学会“夹着尾巴做人”。“假如在生活中,遇到球迷用过激的言语来侮辱你,也必须克制住火气。他们其实不满意的并不是你个人,而是中国足球的大环境。为了这个大环境能重新好转,你作为一个个体、一名国脚就必须忍辱负重。”

  ■队内禁赌 严禁打麻将

  除了这两条“注意事项”之外,新国足在集中之后,还专门宣布了一条规定,就是队内“禁赌”。这条规定的起因是国内某家媒体报道国足某位W姓国脚嗜赌成性,对此,蔚少辉明确表示,这是一条失实报道,因为在国家队内不可能有如此严重的赌博行为。但是,为了重塑国足形象,国足管理层还是决定从严治军,向全队发出“禁赌令”。“扑克可以打,但仅限于娱乐,绝不能赌博,如有违反者,一定开除出队。三人以上的牌类游戏,比如麻将,那是严禁国脚参加的娱乐活动。”蔚少辉说。

  除了这些严格的纪律规定,一些细节方面也成为这支新国足非常注意的部分。蔚少辉告诉记者,刚刚报到后,他发现石俊和杜文辉的头发有点长,就立刻要求两人抽时间,将自己的发型剪短些。看来,这次新国足真的要准备“从头做起”。

  领队誓言不当“最差国足”

  虽然时值正午,但香河寒冷的天气,还是让站在国足训练场边的所有人都瑟瑟发抖。记者们一个个都不停地用踱步、搓手这样的办法取暖,毕竟接近零下10摄氏度的气温实在太冷了。这样的酷寒对训练中的国脚们也是一种折磨,他们中的绝大部分人都戴着帽子,穿着长衣长裤,但这种“苦”却是同样正经历寒冬的中国男足所必须经历的。

  昨天中午的训练课,是新国足成立之后第一堂有球训练课。“在场上能一脚出球就一脚出球,实在不行可以过渡一下再出,但一定不能超过三脚。”即使是简单的分组对抗训练,殷铁生也提出了很严格的要求。如果在训练中,哪位国脚让皮球在自己的脚上停留了三次以上,殷铁生就会立刻喊停。“新国足必须真正把技术这个环节放在第一位,让皮球在自己的脚下快起来,这支球队才能真正有希望。”殷铁生说。

  压在这支球队每个人心头的一块“石头”,是外界有关这支球队将是史上“最差国足”的评价。领队蔚少辉非常不服气这个说法,他对记者说:“我们绝对不是‘最差国足’,虽然因为伤病等原因,一些核心球员没法参加这次集训,但即使是目前的这些球员,放到亚洲范围,也绝不是没有竞争力。我相信我们这支球队的实力,也相信只要我们能团结在一起,就没有什么战胜不了的困难。”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蔚少辉 | 谭望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