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霍华德新赛季表现超姚明 "扣篮超人"偶像张伯伦

  在NBA详尽的数据统计表上,姚明的曲线一直蜿蜒向上,但从本赛季始,28岁的他开始出现向下的拐点;而年轻中锋德怀特·霍华德继续着他飞速爬升的势头,本赛季他已经3次拿下“双二十”的大号两双,场均得分列NBA中锋之首。

在今晨刚刚出炉的NBA全明星第一轮票选结果中,霍华德的得票数甚至超越了科比,当选“票王”。

  在好中锋稀缺的NBA,姚明的时代并没有结束,但霍华德的时代已经提前来临。

  “多面手”霍华德

  “我简直不知道他还能作出什么惊人之举。”魔术主帅斯坦·范甘迪这样描述弟子给自己带来的惊喜。

  尽管与姚明一对一时还显得有些稚嫩,但无论是数据还是表现都能说明,如今霍华德就是NBA最全面的中锋。我们随便截取魔术对阵快船的一个比赛片段:首先他接到队友的妙传完成了一个空中接力暴扣,慢动作显示,扣篮时他的眼睛与篮筐恰好平齐;接着他快速回防,一个大帽把瑟恩顿的球扇在了篮板上,顺势摘下篮板球;下一次进攻,他持球硬扛马库斯·坎比,在吸引了三人包夹后把球传给外线的队友博甘斯,后者命中三分。这场比赛,他一人独得23分22个篮板。

  由于身形庞大,防守和移动是姚明的弱项;霍华德的力量并不比姚明差,但体重却轻了20公斤,这让他几乎没有技术短板,他的得分(场均21.2)比姚明高,篮板和盖帽更是高居联盟第一。

  继承“鲨鱼”的衣钵

  姚明一度与“鲨鱼”奥尼尔存在竞争关系,而霍华德比奥尼尔小13岁,人们在比较这两位中锋时,想到的更多是“传承”而不是竞争。

  除了块头小一号,霍华德与奥尼尔极为相似,他们有着近似的爆发力、弹跳、统治力,盖帽和篮板是他们的拿手好戏,如果需要得分,那么拿个三四十分也没问题。

  两人的相似甚至延续到了场外,霍华德和奥尼尔都有一张大嘴,时不时搞出点小幽默来活跃气氛,之前全明星赛时大家喜欢看奥尼尔搞怪,现在则可以看另一个活宝霍华德的。两人与“超人”形象的缘分更是搞笑,奥尼尔胳膊上文着超人图标,而霍华德则身着超人服饰参加扣篮大赛,一家电视台甚至以此为噱头搞了一次辩论:即“超人”的绰号应该属于霍华德还是奥尼尔?辩论的结果是奥尼尔一方胜。

  霍华德为此还出来辟谣:“这绰号都是队友给的,我从来没自封‘超人’,对不起啊,沙克。”

  他的偶像是张伯伦

  但霍华德的偶像不是鲨鱼。

  每当魔术队到洛杉矶斯泰普斯球场比赛时,霍华德总要面向体育馆南侧站一会儿——那里的墙上挂着湖人退役球星的球衣:韦斯特、贝勒、贾巴尔、约翰逊……但霍华德的目光总是死死盯在一件13号球衣上,那件球衣的主人是湖人传奇中锋威尔特·张伯伦。

  “我总是想见见他(张伯伦于1999年去世),”霍华德说,“我读他的书,我是个超级张伯伦迷,他甚至比我的生活更重要。”

  “我和他在球场上如此相似:我们的个头、我们的力量、我们的统治力……他拥有一个中锋该有的一切,我想把我的名字刻在他的名字后面。”

  从现在霍华德的势头看,还真保不准有这么一天。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华德 | 奥尼尔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