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 2008全国击剑锦标赛 > 击剑全锦赛动态

全国击剑赛女花团体 肖爱华缺阵无碍江苏队夺冠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12月12日发自北京)北京时间12月12日,08年全国击剑锦标赛在北京朝阳体育馆继续进行,在女花团体赛中,实力强劲的江苏队以45比21轻取天津,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天津摘得一枚铜牌,三四名决赛中,广东45比31击败福建,位居第三。

  女花团体赛是本次全国锦标赛开始的首个团体比赛,在昨天比赛中刚刚夺得个人冠军的37岁老将肖爱华,虽然没有代表江苏,出战今天的团体赛,但江苏队的整体依然不俗,在国内少有挑战者。淘汰赛首轮8进4的比赛面对湖北队,她们打得异常轻松,甚至没有让对手的比分达到两位数,便以45比8轻松过关。

  半决赛中,江苏队遇到的福建可算得上是新锐之师,该队之前的比赛都没有进入过半决赛,但小将戴慧莉在昨天的个人赛中,表现出色,拿到第二名的好成绩。团体8进4的时候,福建更是和上海打车18比18平,最终凭借戴慧莉决一剑时的胜利,艰难挺进四强。当时,比赛结束后,福建队中的好几名队员也是泪流满面,哭泣不止。

  不过,和老牌劲旅江苏相比,福建队还是显得有些年轻,在争夺前两名的比赛中,她们虽然在开始两轮尽力让差距缩小在5分以内,但最终还是没能够顶住对方的冲击,在最后一轮中连续溃败。江苏最终以45比24挺进决赛。

  在上半区中,广东和天津的实力应该不相上下,广东队中的黄嘉玲和苏婉文,都是本届北京奥运会的参赛队员,同样,天津队的孙超也参加了奥运会的争夺,两队也在半决赛中碰到一起。

  只是从个人赛的表现来看,广东小花的状态都非常一般,黄嘉玲和苏婉文都未能进入半决赛,其中,黄嘉玲还是在和孙超的1/4决赛中大比分败北的。此次遭遇,广东队上来便大比分落后,分差最大的时候甚至有11剑之多,虽然她们也一度追赶,甚至在比赛进行到第8局的时候,将比分扳成了29比29平,但最后出场的黄嘉玲还是没能把握住机会,以32比39输掉比赛。

  最后的决赛在江苏和天津之间展开,由老将刘媛、孟洁和张蕾组成的江苏最终还是极高一筹,她们以45比21战胜孙超带领的天津,获得团体冠军。而在三四名决赛中,尽管广东队状态一般,但面对福建,她们还是在实力上占优。经过半个多小时的争夺,她们以45比31力克对手,拿到一枚铜牌。(搜狐体育 曾珍)

(责任编辑:施如)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嘉玲 | 苏婉文 | 戴慧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