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 2008全国击剑锦标赛 > 击剑全锦赛动态

全锦赛女重个人赛张莉奥运后二度加冕 李娜憾负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12月12日发自北京)北京时间12月12日,08年全国击剑锦标赛在北京朝阳体育馆继续进行,在女重个人赛中,来自辽宁的世界冠军张莉以9比5战胜上海队的沈巍巍获得冠军,辽宁的另外两名队员尹明芳和孙玉洁并列获得本次比赛的第三名。

  和前不久在沈阳举行的全国冠军赛一样,作为本赛季最后一站比赛,女重各队的所有主力,包括奥运选手李娜和仲维萍,世界冠军张莉,骆晓娟等人都来到北京参加本次的全国锦标赛。

  然而,作为全国赛中的头号种子,江苏美女骆晓娟在16进8的时候,以11比15不敌上海名将谭丽,无缘晋级。同样,止步前16名的还有仲维萍,这位上海姑娘面对辽宁队的尹明芳,在三局内和对方苦战至14比14平,并最终决一剑败北。

  辽宁队的李娜,在中国女重可是响当当的人物,她曾经连续很长时间在世界排名居首位,只是在奥运会上,她发挥一般,获得第四名。奥运之后,李娜一直在调整期间,没有进行系统训练,在前不久的全国冠军赛上,她虽然打进决赛,此次再战,她却只能止步前8。1/4决赛,面对状态神勇的上海老将沈巍巍,李娜3比4落败。

  但即便李娜未能晋级,在最后进入半决赛的4选手中,仍然有3名来自辽宁。她们是张莉,孙玉洁和尹明芳。世界冠军张莉虽然在最后时刻未能拿到北京奥运的参赛资格,但自那以后,又是结婚,又是上学的她状态却比过去还有神勇。不久前在沈阳举行的冠军赛,她一举打入决赛并获得冠军。此次,比赛,她又再次轻松晋级。

  半决赛和孙玉洁的比赛,张莉打得很艰苦,两人的比分从6平开始便持续焦灼,三局结束时,两人仍然11比11,不分胜负。最后一分钟的决一剑,张莉面对小师妹,还是显出了自己的老道,她最终抓住机会,以12比11获得胜利。决赛中,决战连续淘汰李娜和尹明芳两名辽宁队员的沈巍巍,张莉却打得比较轻松,在开局后奠定一剑优势后,她以后一直比较稳定。在比赛还剩十几秒的时候,仍然以4比5落后的沈巍巍开始“自杀式”的冲击。但对于重剑项目来说,进攻越猛烈,意味着漏洞越大。张莉轻松地连得数分,最终以9比5赢得比赛胜利。(搜狐体育 曾珍)

  

(责任编辑:施如)

相关新闻

击剑冠军赛张莉两度加冕 用新婚来排解...

张莉,是中国女重队主力成员,也曾在好几次世界杯比赛中夺得个人和团体冠军,她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在北京奥运会上拿到好的成绩.然而,在今年三月最后一站积分赛中...

08-10-26 20:46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莉 | 李娜 | 沈巍巍 | 尹明芳 | 仲维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