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三分失准仍险胜青岛 解立彬爆发助北京主场连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2008-2009赛季CBA联赛正好迎来了第12轮的比赛。目前联赛仅取得2场胜利的青岛双星北上挑战此前曾战胜的北京金隅,结果主场作战的北京金隅面对雪耻之战以93-92最后时刻险胜对手,不但报了此前的一箭之仇,而且取得了联赛的首个连胜。

  北京队今天外线全面失准全场三分球28投仅有4中,上半场更是12投0中。不过小将解立彬本场爆发一人独得25分抢到7个篮板2次助攻1个抢断。老将张云松和双外援哈里森、琼斯也分别得到19分、19分和18分。青岛队的小将控卫李光本场发挥也相当出色,不但得到31分7次助攻2次抢断更出人意料的抢到了10个篮板,但怎奈全队仅有6人得分,最终还是输掉了本场比赛。

  比赛开始北京队上一场伤停复出的队长陈磊首发出场,但青岛队反客为主由外援斯戴恩内线先得2分,不久刘明涛和李光双连续送出两记三分远投,青岛开节就以10-3领先。北京队在暂停后虽然注意了对手的外线,但是本队在今天比赛中上慢热使得他们在进攻中外线始终无法找到手感。虽然北京队曾一度追到17-21落后4分,但张云松、琼斯等队员连续外线出手不中,导致北京队在首节比赛结束时17-30落后于青岛队。首节以往擅长远投的北京队三分球7投0中。

  次节比赛北京队在外线手感不佳的情况下明显加强了进攻的速度和突破,结果开节他们就打出一个13-4以30-34追近对手。虽然青岛队于高峰随后的三分拉大了分差,但打开的北京队不久还是利用解立彬的突破中投和琼斯的突破以42-41本场首次领先了对手。至本节结束,双方战成44-44。青岛队本节仅有3人得分,北京队则有4人得分,而且小将解立彬一人独得10分。

  下半场比赛开始不久,此前三分球12投0中的北京队终于由陈磊和解立彬先后命中三分,北京队也先后以49-44和59-54领先青岛5分。但突然发力的青岛队在于高峰再次远投中的后连得7分反以61-59再次领先。此后双方连续战平直到张云松的三分和解立彬的2+1进攻得手后,北京队73-67领先对手6分,并以这一比分结束了第三节比赛。

  最后一节打法过于简单的北京队连续不中,就连琼斯的罚球也是二罚不中。青岛队抓住机会由双外援连得8分反以75-73反超对手。在双方战成76-77时,琼斯的突破造成了斯戴恩本场的第6次犯规而被罚下场。北京队趁机连得6分82-77领先,不过此后北京队的进攻反而慌乱起来,青岛队又以一波9-2的攻势86-84再次领先对手。最后的两分钟,两队连续出现青岛队领先北京队追平的情况,直到张云松一次外线的果断出手再让北京队91-90领先了对手,回过来阿莫尔中投命中。还剩12秒的进攻时间留到了91-92落后的北京队手里,虽然解立彬随后强行突破高抛投篮得手,但最后4.8秒的进攻时间留到了青岛队手里,不过最后青岛队李光的突破上篮不进,北京队最终93-92战胜青岛队取得连胜。

  双方首先阵容:

  北京金隅:张云松、解立彬、哈里森、陈磊、琼斯

  青岛双星:李光、刘明涛、斯戴恩、阿莫尔、于高峰

  (大大)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琼斯 | 张云松 | 陈磊 | 李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