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联巡回赛总决赛 > 搜狐独家

李晓霞:输球是件好事 无机胶水成比赛胜负关键

[李晓霞2-4金暻娥]
李晓霞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郭健12月12日发自澳门 可能很少有人会想到,卫冕冠军、新科女子世界杯冠军李晓霞会在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首轮比赛中就不低金暻娥,惨遭淘汰。不过赛后李晓霞却对记者表示,输球很正常,这对自己来说是件好事。>>李晓霞为何被爆冷?

  [实用] 完全赛程 历届冠军 08巡回赛分站冠军榜
  
[签表]
男单 女单 男双 女双

  “我觉得这场比赛的输赢都挺正常的,因为现在更换海绵的缘故自己的力量和旋转都不像以前那么强了。所以作为金暻娥这名削球手来讲可能很多球就来得及来扛我。”李晓霞表示以前有些球自己的旋转超出了金暻娥的能力范围,这样她就比较吃力一些,“现在我感觉自己比较吃力一些,再多板都冲不死她,连打带扣都扣不死她。我想自己在这方面的能力还是要加强吧。”但是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认为李晓霞之所以输球,主要问题在思想上,而不是球拍上。

  [战报]总决赛-李晓霞2-4金景娥 卫冕冠军首轮出局
  [剖析]卫冕冠军缘何首轮出局 "未来一姐"不能承受之重

  李晓霞认为金暻娥一直都是对中国队威胁很大的一名球员,尤其是在大赛当中,“现在改了无机胶水之后,我过去的球的质量没有以前高了,但是对方过来球的质量也有所下降,我想自己还是应该尽快适应这种情况。换一个角度去思考这个问题应该会更好。”李晓霞透露由于现在国际乒联不断地在缩减可用胶水、海绵和胶皮的范围,所以球员也只能随之来进行调整,“这次来之前我在联赛时候所用的海绵就超厚了,所以这次使用的要比联赛时薄很多。我一般是七八天或者是十天换一次,如果有新品的话我马上就会测试。正反手都是这样,厂商出来一块我就要换一块。”

  “我觉得我现在还是要在比赛中找到处理球方面更适合自己的一些东西,我想这是很关键的。”李晓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候说,“现在总是感觉在比赛中不知道对手过来的球是短是长,是转还是不装,自己还是应该在大赛中来找这个节奏。其实和金暻娥比赛之前自己准备得还是比较充分的。但当时自己以为和金暻娥比赛还是能和以前一样,如果被对方就缠住了自己拉一拉,扣两板就能把对方扣死。结果现在完全不像我之前跟她打那样。此前我们交手了四次,我没有输给过她,应该说差距还是挺大的。”

  李晓霞坦言现在对自己的了解完全不像以前,“今天比赛之前我还和教练说自己心里也不太有数。这是在换了无机胶水之后我第一次和金暻娥交手,所以能够打成什么样自己也不清楚。所以在比赛开局的时候自己也是一种打打看的心态,不像以前完全是压着对手打。什么时候该冲、什么时候该吊,我现在比较茫然一些。”同时李晓霞表示现在联赛比较多,自己主要是归俱乐部管。而下一步她会和国家队的教练就这些问题进行沟通,进一步完善自己的技战术。

  说到联赛,李晓霞认为由于主场基本上都不在济南,都是在一些相对比较小的城市,所以在路途上用的时间要比较多一些,“但是到这里来之后我感觉只要还是一个心态问题,我对自己的信心不是特别足。包括在这之前一系列训练和准备我都是非常有数。不会想以前那样一上来就觉得自己要拿冠军或者是肯定打到决赛。而这次我的感觉是尽力打,一场一场打。”

  在说到为什么在换用无机胶水之后能够赢得女子世界杯的冠军却在职业巡回赛首轮就被淘汰出局时李晓霞说,“无机胶水这方面现在没有一个很确定的东西,我们在试用,对手也在试用。女子世界杯的时候主要是因为赛前我在家里面踏踏实实练了一个星期无机胶水,而主要对手在奥运会结束之后有一系列的活动。而且在世界杯的时候自己是刚改的两面套胶,而这次要打我赞助商的海绵,现在就有一个调试的过程。因为我现在胶水和海绵都必须要做到最为标准,所以打起来可能要比别人吃力一些。而这次比赛正处于联赛之间,我没有什么系统的训练,准备过程有些做得不够的地方。这其中包括我的体能和力量都有些跟不上。”她最后表示下一步还要积极调整,“输球对我是一件好事。我不会因为一场失败就失去信心,现在每场比赛我都在尽力去调整。”(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