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联巡回赛总决赛 > 诸强动态

萨姆索诺夫胜德新星 李静爆冷负师弟庄智渊晋级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2008国际乒联巡回赛年终总决赛在澳门展开第二天的争夺,男单迎来首轮大战,在一场焦点对话中,老将萨姆索诺夫横扫德国新锐奥恰洛夫同中国香港小将江天一在八强赛相遇,后者本轮爆冷淘汰了师哥李静,02年总决赛冠军庄智渊不出意外战胜了本土选手梁建华,下轮将与王皓交锋。

  萨姆索诺夫4-0奥恰洛夫

  老将萨姆索诺夫长年来保持了高水平,是中国队最主要的对手之一,20岁的德国小将奥恰洛夫则是欧洲男乒新一代中的佼佼者,这场较量也堪称欧洲乒坛的一场新老对话。比赛一开始萨姆索诺夫便展现出了不俗的竞技状态,在多拍相持中的优势明显首局11-5先声夺人。

  奥恰洛夫此后的表现略有提升,但在前三板的处理上相较年长他12岁的萨姆索诺夫要粗糙不少,后者很快以两个11-8基本奠定了胜利。第四局奥恰洛夫反而在翻盘无望的情况下放下了心理包袱,正手搏杀屡有得分进账,但萨姆索诺夫毕竟是久经沙场的老将,经过一番苦战之后还是以16-14锁定了胜利,4-0横扫对手挺进八强,下轮迎战中国香港小将江天一。

  江天一4-2李静

  中国香港“一哥”李静同该队希望之星江天一首轮上演新老对话,雅典奥运双打亚军李静不出所料在形势上占优,11-4先声夺人,但此后风云突变,敢打敢拼的小将江天一逐渐扭转了被动,以11-7、12-10连扳两局反超了大比分。第四局李静的前三板发挥出威力,11-7扳平了大比分。但之后彻底进入到小将江天一的表演时间,后者很快以11-3、11-8再赢两局锁定了胜利,首轮大爆冷门4-2完胜师哥李静。

  庄智渊4-0梁建华

  02年的总决赛男单冠军庄智渊近年来一直不温不火,此番再战总决赛志在实现突破,首轮迎来本土选手梁建华的挑战,庄智渊最终不负众望,凭借着快速凌厉的攻势直落四局横扫对手,四局比分分别是11-6、11-2、11-6、11-6,下轮将与王皓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姆索诺夫 | 李静 | 庄智渊 | 梁建华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