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联巡回赛总决赛 > 女乒动态

乒联点评八强战:李晓霞出局 中国男单悉数过关

    搜狐体育讯 12月12日晚,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的单打比赛点燃烽火。而就在刚刚结束的女单首轮16进8的赛场上,头号种子中国选手李晓霞意外地2:4输给了韩国削球手金璟娥,爆出第二个比赛日最大的冷门。就在几个小时前,金璟娥与队友朴美英刚刚经历了一番七局的恶战,女双半决赛涉险过关。然而纵观这场冷门之战的全局,此前的双打激战似乎并未影响到金璟娥的体能与状态。反倒是李晓霞手握2:1领先的优势下,最终以11-9,9-11,11-8,10-12,8-11,6-11被金璟娥翻了盘。

  当晚为金璟娥坐阵场外指导的,是与她同俱乐部的队友金灵河。"爆冷英雄"金璟娥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还特别感谢队友带给她的好运气,她笑着告诉记者:"我以前赢过李晓霞一次,但最近几次交手都输给她了,算起来一共输过五、六次吧。今天这场比赛我的防守比较牢固,而且无机胶水也对李晓霞的进攻有些影响,我感觉不像之前那么有力了,所以我对她的第一板进攻接得比较舒服。"

  "北京奥运会以后,我一直在加强进攻方面的练习",金璟娥继续说道,"我感觉自己的正手抽杀能力有所提高,今天的比赛里也使用得很好。"看来对这位已经三十多岁的韩国老将,此番总决赛上击败李晓霞,或许有望以此为契机,迎来职业生涯的又一个新起点。

  对中国女乒而言,所幸上半区李晓霞的队友郭焱镇守住了城池,她以11-2,11-7,11-2,11-2极为轻松地拿下了德国选手吴佳多。另外两个八强席位被新加坡女将如探囊取物般夺走:王越古以11-7,11-1,11-3,11-1狂胜本土作战的马秋燕;而一向以反手见长的中国香港名将姜华珺也没有给李佳薇造成任何威胁,后者以11-4,11-6,11-7,11-7出师大捷。

  与此同时展开的男单上半区八强战里,四名中国选手都没有太大悬念地悉数晋级。三场中韩对抗也远没有人们预料中的精彩:除了朱世赫对阵马琳一战"偷"得两局,其余二人柳承敏与尹在荣都惨遭横扫。柳承敏以9-11,10-12,8-11,9-11不敌陈玘;尹在荣3-11,9-11,2-11,11-13完败于马龙。中国队的两员老将马琳和王励勤也分别表现正常,前者以11-2,11-5,11-2,8-11,8-11,11-7拿下朱世赫;后者以11-9,11-4,7-11,11-6,11-8五局淘汰了中国香港的张钰。

   (来源:国际乒联官网)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承敏 | 马琳 | 朱世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