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C罗距全满贯仅差一步 比肩9巨星或成英超第一人

    搜狐体育讯 2008年的C罗真可谓拿奖拿到手软!本周五,当他被英国权威媒体《世界足球》杂志评选2008年世界足球先生之后,本年度唯一一项足坛个人大奖将会为他最后一个需要征服的目标,那便是FIFA世界足球先生。

  C罗不断得奖的起点源于今年4月,当时他在英国职业球员协会(PFA)年度评选中完成卫冕,一个月后,他又被英国足球记者协会评为“英格兰年度最佳足球运动员”。赛季结束时,他又以34战31球的表现穿走英超金靴,并且夺取巴克莱年度最佳球奖的称号,而在随后曼联官方宣布的俱乐部年度各项最佳评选中,C罗独揽三项大奖,分别是:球迷评选年度最佳球员、球员评年度最佳以及赛季最佳进球。同样是在那个火红的5月,当C罗与曼联一同夺取欧冠圣杯之际,凭借他在决赛中的一次头球得分,他也以8粒球成为欧冠金靴。

  今年夏天,C罗曾与曼联以及皇马有过一番纠结,但他最终还是选择留守英超。8月底,欧足联在摩纳哥为上赛季各项最佳进行颁奖,C罗获得最佳球员与最佳前锋两项荣誉。9月初,他又在葡萄牙马德拉岛从欧洲体育杂志联盟(ESM)的代表那里领取了欧洲金靴奖。10月27日,国际球员联合会(FIFPro)宣布C罗当选上赛季世界最佳球员,在那之前,他被《法国足球》列入本年度金球奖30人大名单,随后他又被《442》杂志评选为世界足球先生。12月2日,C罗在欧洲金球奖评选中力压梅西当选当度最佳。如今随着《世界足球》仍将年度最佳荣誉颁给C罗,他个人职业生涯中的获奖次数已经达到17次。

  由于FIFA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始于1991年,而那之前,《世界足球》杂志的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与欧洲金球奖评选早已举办多届,并且享有极高的权威性与广泛的认知度,因此,若能将这三项大奖集于一身,那这名球员则绝对能被称之为“大满贯先生”。事实上,在过去的16年中,共有9名球员夺得这一足坛至尊荣誉。现如今,当同样的机遇摆在C罗面前时,葡萄牙人能否比肩9大巨星,2009年1月12日,答案就将在瑞士苏黎世歌剧院揭晓,若C罗果真皇袍加身,那他就将成为英超与曼联乃至葡萄牙足球史上首位完成这一壮举的球员。

附:历届大满贯先生名单

年份 球员 俱乐部 国籍
1992年 范巴斯滕 AC米兰 荷兰
1993年 罗伯特-巴乔 尤文图斯 意大利
1997年 罗纳尔多 国际米兰 巴西
1998年 齐达内 尤文图斯 法国
1999年 里瓦尔多 巴塞罗那 巴西
2002年 罗纳尔多 皇家马德里 巴西
2005年 罗纳尔迪尼奥 巴塞罗那 巴西
2006年 卡纳瓦罗 皇家马德里 意大利
2007年 卡卡 AC米兰 巴西

  (搜狐体育 乔纳)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纳尔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