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恩师一句话周建安练排球 前男排主帅任客座教授

  本报讯 前日下午,前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来到西华大学,看望他的恩师胡志。应该校党委书记张小南之邀,周二哥欣然接受了出任该校客座教授的邀请。据悉,客座教授授予仪式将在明年春天举行。

  周建安是今年夏天在北京奥运会上为川军挣得荣誉的功臣,他率中国男排获得男排奥运史上最好的第5名。

尽管到西华大学是去看望自己的启蒙教练,他还是得到该校上下热烈的欢迎,校长罗中先还专门与周建安进行了会谈。

  西华大学的体育运动这些年搞得有声有色,不仅三大球有特色,乒乓球、健美操、跆拳道等项目的整体实力也在省内首屈一指。周建安在畅谈对体育的感想时说:“竞技体育关键在于精神,我们可以被打死,但不能被吓死。就像北京奥运会上和巴西男排的那场比赛,我们虽然输了,但队员们比赛下来都觉得没有输我们的士气。”

  校长罗中先也是个排球发烧友,他小时候练过排球,曾参加过全国少年排球大赛。在该校体育系师生的陪同下,罗校长还和周二哥一起到体育馆里对练了一阵传球。随后,该校党委书记张小南盛邀周建安出任该校客座教授,以帮助指导该校的排球事业。周建安欣然接受了这一邀请。据悉,正式仪式将在明年春天举行。

  在周建安的体育之路上,有许多帮助过指导过他的老师,西华大学体育系副教授胡志就是其中一位。鲜为人知的是,胡志是一位篮球专家,上世纪70年代初周建安刚接触体育时就是在胡志手下练篮球。谈到自己的恩师,周建安说,胡志老师给他“生造”了排球细胞,对自己有过很多帮助。谈到目前中国男排的现状,他说:“中国男排以后的路还很长,我们和欧美强队的确存在一定差距。中国男排算是刚刚有所起色,提升的空间还很大。”已经被任命为省排管中心副主任的周建安说,自己今后的去向,会完全服从组织安排。本报记者

  胡志一句话 二哥练排球

  1964年周建安出生在重庆忠县,家中兄妹三人:一个哥哥,一个妹妹,他排行老二,所以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叫他“周二哥”。

  还在忠县城关二小读二年级时,周建安便开始接触排球。也许是因为父亲的遗传,8岁的周建安个子比同龄的小伙伴高出许多,体育老师沈建伟、胡志将他选进校篮球队。可刚打了一段时间,周建安被一个小伙伴拉去打排球,征求老师意见时,胡志老师说:“你去试一下吧。”没想到这一试,周建安便与排球结下不解之缘。

  他的小学体育老师胡志,后来攻读了心理学博士,现在西华大学体育系任教。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志 | 罗中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