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赴美手术 > 飞人动态

刘翔手术后右脚肌肉萎缩 飞人在美国享国宝待遇

   昨日,刘翔的师父孙海平在接受央视采访时称:刘翔右脚肌肉已经开始萎缩。这个消息引起了众多“翔迷”的恐慌,对此,孙海平表示,刘翔肌肉萎缩并非手术出现问题,而是由于几个月来的保守治疗导致右脚缺乏锻炼,肌肉出现了正常的萎缩。

  手术后康复问题是和手术同等重要的重要环节,刘翔为了能够保证康复工作不出问题,甚至还放弃了手术后回国过春节的计划。

  针对刘翔康复这个难题,孙海平教练承认现在他也是不敢大意:“手术成功只是成功了一半。一个人从两只脚平衡受力到左脚单脚受力,这需要一个适应过程,现在需要让右脚尽快恢复到以前的力量。”不过,刘翔的主刀医生克兰顿大夫却认为不能急,他经过手术后的第一次检查,给出了四到五周拆掉护具的诊断书,现在刘翔只能在康复师指导下训练。看来刘翔现在要想恢复当年的“飞毛腿”,还要看六周之后第二次检查结果。

  73岁老教练给刘翔让房间

  在国内,刘翔无疑是“国宝级”的人物,他每次亮相都是戒备森严。此次到美国,刘翔的食、住、行也由专人打理,照样享受国宝级待遇。

  食——翔妈妈特供拿手菜

  刘翔平时长期忙于训练,一般都是在国家体育总局或者上海的莘庄基地吃运动膳食,很少有机会享受到老妈的拿手菜。这次到美国疗伤,刘翔的妈妈吉粉花带着瓶瓶罐罐到美国,让刘翔可以吃到自己的拿手菜。

  住——老教练让出主卧室

  在去美国之前,原本姚明的父亲姚志源专门为刘翔挑选了一个两室一厅的临时寓所,但是由于公寓还没有完全清理布置好,刘翔还是在教练孙海平的安排下,寄宿在了73岁的上海老教练杨文勇家中。

  在看到“中国飞人”腿脚不便之后,杨教练还让出了主卧室。

  行——双拐铁鞋相伴

  为了避免刘翔的手术伤口遭到二次创伤,克兰顿医生给刘翔的右脚定做了一只铁鞋。

  加上此前已经准备好的双拐,刘翔获得了一个新绰号——“铁拐刘”。在需要外出参加康复训练的时候,由姚明父亲联系的交通车将随时恭候,在上车和下车途中,还会有轮椅伺候。

  康复师是“中国女婿”

  刘翔昨日如期展开了手术后的康复训练,不过和此前报道略有不同的是,他的康复师由罗斯变成了罗西·佩恩。之所以进行这样的转变,很大程度是因为佩恩有一个中国女友,对于中国人的风俗、习惯和语言都更为熟悉,因此可以方便与刘翔沟通。

  据正在前方陪同刘翔治伤的田管中心主任冯树勇介绍,佩恩是克兰顿医生的多年搭档,拥有丰富的理疗经验,同时还多次到北京,对中国文化有着相当深的了解。也许正是有了如此多的中国元素,佩恩在经过克兰顿医生的强烈推荐后,终于击败了姚明推荐的火箭队康复师罗斯,成为了刘翔康复工作的主管。昨天第一次训练,佩恩安排此前伤口不能沾水的刘翔洗澡,“我跟他说‘你真的发臭了,该好好洗洗了’。”

  国际田联突检刘翔

  手术才做了几天就要接受兴奋剂检查?没错,在休斯敦的刘翔,受到了国际田联的特别照顾,接受了一次飞行药检。

  幸亏刘翔一行人对此并不在意,一个“翔之队”的工作人员还借机开起了玩笑:“刚挨了一刀,国际田联马上送礼啦!”果然,在轻松的气氛下,六项检查顺利通过,刘翔本人心情并没有受到影响,“在哪检都一样,要对自己有信心嘛。”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 赵映骥 撰写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佩恩 | 孙海平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