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成都谢菲联

成足小将有望登陆欧联赛 许宏涛详解留洋新方式

  本报讯(记者 薛剑)日前,英国谢菲联在匈牙利布达佩斯召开集团董事会议,成都谢菲联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也参加了。许宏涛昨晚向本报记者透露,成足小将高翔有望在来年登陆匈牙利联赛效力半个赛季,成为成都谢菲联青训体系中第一个直接进入欧洲联赛效力的球员。

这也为中国青少年球员直接登陆欧洲联赛开创了一种全新的模式。

  高翔登陆欧洲联赛

  尽管目前欧洲深受金融危机影响,但在英国谢菲联召开的集团董事会议上,各家股东对足球的热情不减。在此次会议上,还特别推出一项名为“谢菲联青少年发展计划”的计划。按照许宏涛的说法,这项计划对成都谢菲联有着非常深远的意义。“在这个发展计划里,我们将在中国培养和发现一些非常有潜力的小球员直接输送到欧洲联赛中,让他们接受欧洲最先进足球文化的锤炼和熏陶。”许宏涛昨晚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不出意外,小将高翔将会出现在来年的匈牙利赛场上,匈牙利劲旅费伦茨瓦洛斯将成为高翔的新东家。”如此一来,成都谢菲联为中国球员打开了一扇直接登陆欧洲足球联赛的大门。

  其实,不仅是高翔,在成都谢菲联阵中还有多名拥有潜质的年轻球员。在今年成都谢菲联队的队员名单中列入了多名1989年后出生的年轻队员,他们都陆续获得了出场机会,甚至还扮演了奇兵的角色。1989年出生的张远、姜骁宇还进入了中国国青队,17岁的杨泽志、彭欣力目前还在香港联赛中征战。按照许宏涛的设想,这些球员都将有机会通过英国谢菲联的网络,进入到欧洲联赛中效力。“鲁尼17岁就能够打英超,为什么我们的球员不可以呢?”许宏涛说。

  留洋方式更便捷

  或许很多球迷会对匈牙利、塞尔维亚等欧洲国家的联赛嗤之以鼻,都会提出“难道匈牙利联赛和西甲、英超是一个档次的吗?”这样的疑问。但经纪人出身的许宏涛透露,中国球员目前的留洋现状正在向日本看齐,更多的年轻球员以个人的名义进军欧洲小联赛,在那里打下坚实的基础,逐渐融入欧洲的生活,从而在足球上慢慢接近“欧洲球员”的身份。继而在接下来的发展中,就能获得进军大联赛球队的机会,显然这是一种十分健康的培养模式。此前,天津火车头的年轻前锋王刚被租借到本菲卡俱乐部,曾经效力上海申花预备队的矮个前锋郑林也成为了比利时豪门布鲁日的一员。“而且就算无法进军大联赛,像于大宝、于海这样在葡萄牙和荷兰顶级联赛效力,对于普通的中国球员来说,也已经是非常巨大的成功了。”许宏涛说。

  而与王刚、郑林等球员不同,成都谢菲联旗下的年轻球员可以通过俱乐部自身的优势,获得更加便捷的留洋机会。要知道,在成功收购了成足之后,英国谢菲联已经将这种模式复制到匈牙利、澳大利亚、巴西等国家。澳大利亚中心海岸水手俱乐部、匈牙利费伦茨瓦洛斯、巴西圣保罗俱乐部、比利时白星乌鲁维都打上了谢菲联的烙印。而这些都为中国球员登陆海外足球联赛提供了更多样的选择。“未来,我们还将派出更多的年轻队员赴英国等地培训,当然我们希望看到他们中能产生更多像郝海东、孙继海这样的优秀球员。劳工证的麻烦也会减少,因为被选中的中国球员在赴英国前可以先去匈牙利或者比利时联赛,利用‘欧盟球队’这个跳板再登陆英伦将方便得多。”许宏涛介绍道。

  

(责任编辑:michelle)

相关新闻

罗马主场2-0战胜波尔多 夺欧洲冠军联赛...

罗马牢牢把握住自己的命运,今晨在主场以2比0完胜波尔多,福将布里吉和精神领袖托蒂分别进球.罗马夺得欧洲冠军联赛A组第一,使阵容更豪华的切尔西只能以小组第二进入16强...

08-12-10 14:24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菲联 | 许宏涛 | 郑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