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赴美手术 > 飞人动态

刘翔手术后期待飞人王者归来 重压下他能否重生

   身在美国的刘翔终于让很多人松一口气了:他脚部的手术很成功,恢复得很好,这个喜讯足以让我们尝试着想象这位中国飞人的光明未来,或许可以和4年前的某一个夜晚一样,他又可以张开双臂,向电视机前的观众宣布一个巅峰时刻的到来。

  很多人喜欢刘翔,他的伤病牵动了很多人的心,他们都在为刘翔的康复祈福。100多天前,孙海平泣不成声的镜头留在了无数人的心中。几个月来,刘翔的一举一动始终无法离开我们的视线。这么多年来,还没有哪位运动员的伤病如此让人瞩目——他那么英勇,又那么悲情,这种情绪让人感伤而着迷。

  他的脚伤引来那么巨大的关注,是因为希望并未从我们的心中消失:他还年轻,他还可以重新站在跑道上,为我们带来骄傲和快乐——他是中国人最短板的体育项目中的亮光,承载着黄皮肤黑眼睛人的希望。

  让我们回头看看,尽管中国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了金牌第一的成绩,但是中国田径的成绩单难免让人失望,刘翔的脚后跟连接着中国田径的希望,在可以想见的很长的一段时间内,他将无法离开我们的视线。

  刘翔在美国的日子里,媒体如影随形,每一个细节都是新闻。有这么多人的关注是一种幸福,然而,这未尝又不是一种负担,试问有几个人的肩膀能承受这样的重量?

  刘翔曾经感慨地说,如果自己不是跑得这么快就没有这么多的烦恼,我相信那是他的肺腑之言。现在有那么多人关注他的伤情,希望不要成为他的负担。他应该像姚明一样,无论是希望和失望,无论是健康和伤病,都安之若素。

  刘翔送给了姚明一份特殊的礼物——变形金刚,这是很多人年少时的玩具,可以变形但总是力量无穷的形象,无论怎样折来折去,它都让我们喜欢。我们希望刘翔就像这样。我们为他祈福,等待他那定格在记忆中的姿势:展开双臂,宣告王者的归来。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