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老男孩贝克汉姆重回欧洲 称加盟米兰非一时冲动

  重新回到欧洲,虽然只有二十场比赛,但贝克汉姆再一次让人们看到了他最珍贵的品格:永不放弃。

  当今足球世界很多能够谈得上是球星的人,除了身怀绝技之外,在远离球场的时候也都拥有一些“最”,贝利最能不思而语,巴斯滕最能沉默不语。

马拉多纳最能出人意料,罗纳尔多最在意料之中,齐达内最会掩饰,C罗最是肆无忌惮。那么谁最在乎自己,在乎生命,在乎一切呢?不是拒绝飞行的博格坎普,不是谨小慎微的劳尔,而是凡事都会三思而语,而行,而止的大卫•贝克汉姆。

  2003年的夏天无疑是属于贝克汉姆的,既不是世界第一转会身价,也没有获取全球第一年薪,然而贝克汉姆加盟皇家马德里的那个日子直到今天还被视为足坛的史话,人们享受着奢华与豪华的结合,回味着王子终入殿堂的浪漫。五年里,贝克汉姆就像一位难以成事的太子,在倍受追捧的同时,饱受争议。五年来,他的脸不再青春,沧桑之间,人们逐渐认识了一种人格,一份来自工业城市曼彻斯特的人性,最终,他获得了追逐了五年的冠军,并赢得了卡佩罗发自内心的信服。

  根据一项权威统计,贝克汉姆在足球运动员中不仅仅赚取的利润最大,获得的文字描述、记录也最多,然而,很多人并未能真正了解贝克汉姆的个性和秉性。不久前,贝克汉姆并非加盟、只是加入AC米兰的消息再次卷起了一阵贝式狂潮,贝鲁斯科尼的贝克汉姆梦终于可以在米兰城部分完成了。就是这样一个普普通通,为时四个月的租借合同,再次唤起了人们对于2009年足坛风云的畅想,毫无疑问,贝克汉姆的圣西罗大秀绝对不会逊色于他2003年亮相伯纳乌,人们甚至相信,步履艰难的英国人会在那一刻暂时忘记危机,伴随着冷视和讥讽,更多人看到的是一位33岁老兵对于自己职业的赤诚,做事的一丝不苟。

  世界上有很多读不懂贝克汉姆的人,其中包括不少职业球员,他们认为贝克汉姆名不符实,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来自曼联的大卫不应该获得如此隆重的礼遇,他从未拥有眼花缭乱的过人技术,也不具备干净利落的断球,更没有过令人难以忘怀的进球,也没有制造这种进球的传球。贝克汉姆没有速度,没有爆发力,没有踢球的大智慧,没有做球的小技巧——总之,贝克汉姆是一个有失公正的足球泡沫,朦胧了很多球迷的双眼。

  对于这一点,曾经在皇家马德里封杀过贝克汉姆的意大利人卡佩罗在第二次入主伯纳乌之前,绝对抱着同样的意念。引进贝克汉姆的前皇家马德里主席弗洛伦蒂诺辞职前与卡佩罗在著名的阿尔卡拉凯旋门一侧就餐,他谦逊地让卡佩罗指出皇马三年无冠的结症所在,卡佩罗一下就点了贝克汉姆的名字,意大利人称只要坚决清除贝克汉姆、罗纳尔多等人,皇马就有了翻身的可能。弗洛伦蒂诺听后立刻要了餐后甜点,匆匆结束了聚会,并发誓一生都不可能与卡佩罗合作。弗洛伦蒂诺说:“意大利人和西班牙人过于随意的定论让人受不了,事实上,卡佩罗连贝克汉姆是谁都没有搞清楚。”

  同一天,按照弗洛伦蒂诺的请求,时任皇家马德里主帅的卢森博格也在评论着自己的队伍,他的报告是这样写的:“主席先生,我可以毫不保留的说,你所钟爱的罗纳尔多已经是前球员,罗贝托•卡洛斯也是,劳尔更是,幸运的是,贝克汉姆不是,这个英国人身上具有的是整个球队最缺少的东西,那就是尽职,毫无保留地尽职。我不需要罗尼再过5个人,也不需要卡洛斯四十米劲射,我只需要贝克汉姆式的尽职就够了。”

  巧合的是,卡佩罗在弗洛伦蒂诺去任之后重新在皇家马德里挂帅,他完成了早些时候对于弗洛伦蒂诺的“承诺”,没有任何理由地宣布了对贝克汉姆的判决,“贝克汉姆将不会再为皇家马德里踢球。”可是,就在卡佩罗作出这一宣判之后的数周,贝克汉姆回到了赛场,在屈辱中完成了最后白色的1300多分钟,直到夺得冠军。夺冠的晚上,卡佩罗破天荒放下了所有的尊严,亲自赶到奇斯图餐厅,为即将赴美的贝克汉姆送行,他要以此收回昔日所有的臆断,收回对一位骑士的轻蔑。一年后,老帅在给AC米兰出具的鉴定上提到了与卢森博格一模一样的定论,关于贝克汉姆的尽职。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克汉姆 | 伯纳乌 | 大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