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望闻问切说申花核心 朱骏最棘手问题需赢得人心

  文/杜旻

  朱骏、张德发、吴金贵、贾秀全、毛剑卿,都是申花的代表性人物。“望闻问切说申花”的第一季,通过对这五个人的总结,窥视了申花的全貌。

  和去年一样,我们会在下周连续推出第二季、第三季。如果说第一季有更多调侃、个性的成分,第二季、第三季就会更加实在,点出申花的问题,督促申花改进。

  申花的核心问题是什么?我看就两个字:人心。在很多人眼里,现在的申花是一支很奇怪的球队,有实力,却总拿不到冠军;玩足球,却很少谈球事,更多在玩人事。申花有一个绝对权威的老板,但内部人事结构却是最复杂的:老板像主教练,董事长在搞外联,总顾问就是大内总管,领队基本不做思想工作,主教练反倒没权威,正副队长李玮峰、孙祥先后离队,现任队长杜威闷声不响,年轻一代郜林、毛剑卿一个比一个有个性,当然还有一个酷爱表演的门将。

  相比去年,申花进步了许多,对人管理上的进步也反映在了成绩上。但表面的太平不代表人内心的和谐。成绩的大起大落、遇弱不强,用人的一朝天子一朝臣,加上传说中的欠薪,归根到底都让人与人之间缺乏信任感,关键时刻无法形成合力,拿下最重要的比赛。

  对俱乐部来说,或许是害怕球员操控比赛,涉及假球、赌球,同时又要尽量降低球员的薪水,让价值与回报符合市场规律,因而高压政策的整体思路并没有改变;对球员来说,在俱乐部面前是弱势群体,在中国足球大环境面前更是弱势群体,他们绝大多数人都只想有一个稳定的饭碗,少一些不公平、不公正的是非。如何在俱乐部利益和球员利益之间找到一个平衡、或者说相安无事的方法,是申花真正赢得人心必须解决的问题。

  球,还是要靠教练去指挥、球员去踢的,高压政策会让他们感到害怕或者表面顺从,但内心很难真正服气。气不顺,球踢不好,运气也不会来。朱骏投资申花勇气可嘉,但管理申花需要更多从足球的规律出发,而不是简单的商业规律或者游戏心态。

  朱骏是本报非常仔细、认真的一个读者。希望“望闻问切说申花”的第二季、第三季能让他管理申花打开一些新的思路。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骏 | 毛剑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