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08体操世界杯总决赛 > 中国军团

体操世界杯总决赛沉着应战 程菲难度或有所保留

    新华社马德里12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李丽、陈海通)在马德里参加世界杯体操赛总决赛的中国队12日分两次进行了赛台训练。由于此次比赛竞争将不如奥运会激烈,女队领军人物程菲表示,她很可能会在动作难度上有所保留。

    当日的赛台训练分上午和晚上两个时间段进行。上午女子半边场地上进行的是自由操和平衡木的训练,程菲最为忙碌,因为这两个都是她的参赛项目。练完了自由操,她在平衡木上耗费了更长的时间。由于在器械上感觉不对,她还通过翻译和工作人员沟通,对平衡木的支架进行了调整。

    程菲在训练结束后告诉记者,她目前状态不在巅峰,但会尽力调整。由于不少高手缺席本次大赛,而北京奥运会后选手状态普遍下滑,竞争的激烈程度也随之下降,程菲表示她可能不会使用和北京奥运会上相同的动作难度。她说:“应该不会那么难,要根据状态和教练的安排来决定。”

    一贯不参加世界杯赛事的美国女队整体缺席,令以奥运阵容参赛的中国女队有独孤求败之感,即使出现中国女队包揽四金的结果也是意料之中。女队主教练陆善真则说:“目前还是奥运会后的调整期。新的奥运周期,新的规则采用都还没开始,大家还都是沿用以前的技术动作。但普遍来说,竞技状态肯定不如奥运会时。”

    中国女队奥运会后并没歇着,而是频繁出征世界杯分站赛,因而一直保持着训练和比赛强度。而在前不久的斯图加特分站赛上,中国女队包揽了全部4个单项金牌,程菲一人就独得跳马、自由操和平衡木3金。谈到在德国的辉煌,程菲不以为意地笑了笑说:“上次比赛还好,相对来说没有什么对手,主要看自己的发挥。这次不一样,是总决赛,有很强的对手,所以要更加努力。”

    相对于女队的心中有数,男队三名小将的定位则是“冲”。带着冯喆进行双杠练习的男队教练王红卫说他们参赛的目标是:“发挥训练水平,争取最好成绩。”他同时表示,派出小将参赛也是出于奥运会后培养新人的考虑。

    马德里当地组委会把12日第一段训练时间安排在10点半到下午1点半。按照西班牙当地的习惯,午饭时间一般在下午两点左右。但绝大部分选手显然都不欣赏当地的风俗,到了中午12点,除了西班牙本土的选手,其余的都赶班车回去吃饭了。(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炎冰)

相关新闻

体操世界杯捷克站奥运会冠军江钰源高低...

本报讯 当地时间11月7日,体操世界杯捷克站的比赛在俄斯特拉发进入到单项决赛的争夺.北京奥运会女团冠军成员、柳州小丫江钰源在高低杠比赛中表现出色...

08-11-09 10:17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