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毛剑卿等申花队员打人事件 > 毛剑卿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毛剑卿是孝子 有天赋却非好球员

  特约记者 赵新明

  涅波当年离开申花时,给队里的年轻人留下过一句话,“你们要明白,年轻人的光彩并不一定只在于今天,而在于明天和更远的将来。”

  很多年来,毛剑卿身上一直包裹着甜言和蜜语。2004年,贾秀全在申花走马上任之初,就迫不及待地把当时还只有18岁的毛剑卿招入了一队。后来,涅波逐步开始用毛剑卿替代张玉宁,他说他在毛剑卿身上可以看到未来。时间在流逝,毛剑卿也在长大,但同时膨胀的却还有他性格里不好的一些东西。

  2006年,宝马案把毛剑卿作为嫌疑人逼到了墙角,那是他职业生涯里的第一次危机。当时,申花队在解释毛剑卿下放二队时,给出的理由是酗酒,回过头再来看,准确且深刻。当时的事件触及了小毛的心理底线,他在后来的一段时间里也的确规矩了许多,只可惜好景不长。

  2008年,在毛剑卿的职业生涯里本应意义重大,出于激励,申花队甚至将10号球衣套在他的身上,但平心而论,新10号全年总体的表现只能说是差强人意,落选北京奥运会也就顺理成章。而今,发生在避风塘的一出闹剧,像是揭开了背后之缘由,也把毛剑卿这一年里的秘密连根拔起。酗酒和打人,这两样事情放在毛剑卿身上都不算什么新闻,真正的问题在于为什么直到今天他依然会被同一块石头绊倒——是人们姑息了他,抑或是他自己?

  “他们都是很有天赋的球员,但都不是好球员。好球员是什么?要有一种健全的思考问题的能力,要懂得自控,而这一点,恰恰是他们的弱点。”可可维奇当初的忠言,直到今天还在应验着。

  毛剑卿是一个孝顺孩子,但绝不是严格意义上的好孩子;是一个有天赋的球员,却还不是好球员。一直以来,贻害毛剑卿的,不是伤病,不是体能,而是意志。意志是毛剑卿身上最大的弱点,无论面对的是鲜花和赞誉,还是美女和啤酒。

  七天的班房经历,对毛剑卿并不是一件坏事,而外界之于他的原谅,总有些操之过急。希望小毛好自为之。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剑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