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毛剑卿等申花队员打人事件 > 毛剑卿动态

品评毛剑卿08进步与不足 最大问题屡次曝光自己

  ■品评 进步 在哪里

  平心而论,毛剑卿在2008年的进步的确不够明显。非要找些进步的,姑且认为,他在球场上更懂得了团队配合与协作。

  毛剑卿配合意识的增强,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第一,在进攻时,除了展现自己的个人能力外,还懂得了与队友的配合。比如,与山东鲁能一战,他在底线成功突破了两名对方后卫后,选择了传中,而不是继续个人表演,从而确保了进球。

  第二,在由守转攻时,毛剑卿也懂得了快速回防,配合边后卫以及后腰参与防守。有时候,毛剑卿能够在对方发动反击的第一瞬间积极上前阻截,为身后的队友分担了部分防守的压力。

  第三,毛剑卿传中球的质量较之以前有了一定的进步。因为是右脚球员,大部分时间被安排为左边锋位置的他,在传中这个环节的技术方面难度就更大一些。毛剑卿能够基本掌握三种传球方式:右脚外脚背;左脚;停球后内切,用右脚内脚背。

  ■品评 不足 有哪些

  毛剑卿在意识、智慧方面的不足之处显而易见。比如,和以往一样,毛剑卿在处理球时常常出现急躁的现象,而且容易带着情绪踢球。此外,在一些细节的处理上,对时机、节奏、大局的把握还欠火候。对传球环节,尽管技术上有所进步,但是,在传球时机的把握、前后点的选择、节奏的改变等方面,还显得有些“生硬”,不够老辣。

  此外,毛剑卿的老毛病还是体能问题,在2008年依然存在。当一个球员总是在打了大半场之后就被换下成为一种习惯时,这不是什么光彩的事。

  当然在2008年,因为有了不久前的打架事件,毛剑卿的最大问题被他自己“曝光”,而且被聚焦、放大。嗜酒的毛病如果不改掉,将大大影响他的职业前程。 ·徐宏斌·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剑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