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奥运后38外教仅一人续约 中国体育入“蛰伏期”

  随着中国女曲教练金昶伯离任,北京奥运会后,在国家队中只有中国佩剑队的法国教练鲍埃尔得到了续约的合同,成为中国体育军团中唯一一名获得留任的外籍教练,而在北京奥运会之前,外籍教练的人数总共有38人。从38人到硕果仅存的1人,这也从另一个侧面说明,中国体育在未来将会面临一段艰难的“蛰伏期”……

  奥运会后外教难续约

  据不完全统计,在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各支国家队中,一共有38名外籍教练,主要分布在中国军团的一些集体和弱势项目中,如曲棍球、篮球、足球、手球、花样游泳、皮划艇、击剑等,大批高水平外教的到来,也让这些传统的弱势项目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了一定的突破,如曲棍球女队在金昶伯的率领下获得了亚军;花样游泳队在日本名帅井村雅代的带领下获得了集体项目的铜牌,双人项目获得第四名,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中国佩剑队主教练鲍埃尔将仲满送上了男子个人赛的冠军领奖台……这些高水平外教的到来,让许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弱势项目,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了突破。

  北京奥运会结束后,中国体育进入了一个全面调整期,在38名外教当中,能够成功续约,继续留在国家一线队伍的只剩下了佩剑队的鲍埃尔一人,其他外教,都没有能够得到续约合同。

  鲍埃尔成续约独苗

  仲满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男子佩剑个人金牌,这是中国佩剑队在24年后再次获得奥运会金牌,中国佩剑队的法国籍主教练鲍埃尔功不可没。在鲍埃尔的带领下,中国在男子佩剑团体、女子佩剑个人和团体项目上都有冲击世界冠军的实力。在尝到了聘请外籍教练的甜头之后,佩剑国家队和鲍埃尔续约,未来的四年,他将率领仲满、谭雪等人为夺取伦敦奥运会的金牌而努力。

  除了鲍埃尔之外,中国皮划艇队的波兰籍教练马克也留了下来,不过马克并不是与国家队签约,而是同自己的得意门生杨文军一起,来到了江西省皮划艇队。为了保证杨文军的训练,江西省队索性将马克聘请了过来。

  中国体育进入“蛰伏期”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中国体育的众多外教,在北京奥运会结束后难以续约呢?有人认为,主要是在北京奥运会后,各支国家队普遍进入了一个调整期,大批有实力的老队员纷纷退役,很多新鲜血液补充了进来,加上明年没有什么重大的国际赛事,大家的主要精力都放在了全运会上,在这种情况下,即便用不菲的薪水聘请了高水平外教,也很难获得太好的成绩,所以干脆就放弃外教,用物美价廉的本土教练来给年轻队员打基础,这就是外教难以获得续约合同的主要原因。(肖萧)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尔 | 仲满 | 金昶伯 | 杨文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