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1

1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23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幻灯:性感美女宝贝精彩写真 不忘点评国足新帅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2月13日20:46 来源:搜狐体育

  前天和一个长辈聊天,他说他家孩子大学毕业已经工作了还找家里要钱,他羡慕他邻居家的孩子读研究生。于是我就问了他一句,那位读研究生的孩子学费生活费是管家里要的吗?他说读书找家里要钱理所应当,工作了就不该找家里要求。这就是中国文化,中国教育的一个误区。在欧美,孩子成年以后无论是读书还是工作基本上都脱离了大人,都独立了。读书也好,你有能力打工赚钱就去读,没有能力供付学费就去工作。而在中国读书啃老成了理所应当一族。>>>点击进入刘闻雯博客

  再来谈谈受中国式文化,中国式教育影响的中国式足球,我在这里已经把中国足球的名字偷换成中国式足球,原因在于中国足球在这样谈下去,只怕会收入到世界辞典里。中国式足球的误区在哪里?在于又想国足国奥取得好的成绩,又不注重基础的培育和教育。米卢在最近接受采访时也说到:中国足球必须注重基础的培育,不必过分看重国家队的成绩。这样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足协却视而不见。专心面对当前问题亚洲杯预选赛。12月10日下午13时,中国足协在东玖大厦召开了新一届国家队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中国足协正式宣布殷铁生出任新一届国家队临时教练组组长。关于这“新一届国家队临时教练组组长”的名号,我仔细的查了查,这的确是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名号。欧美足球里没有,甚至是连亚洲其他国家也少见的名号。国家队出征亚洲杯没有主帅却有了个组长。后来我才知道我错了,这“国家队临时教练组组长”其实就是过渡主帅。过渡主帅这名字实在不雅,所以足协的同志们妙笔生辉的写下了这样一个名号。

  我担心的是历史的一幕幕又将再次重演,一次临时主帅,一次信誓旦旦,一次盘算积分,一次灰头土脸,结果换来再次打道回府。思想决定成败。可是我也常常听周遭的人说:你生在中国就得遵循中国的国情。倘若如此,你生在清朝年间也不期盼着打开国门,大搞革命,迈向新社会了?社会在进步,思想也要跟着进步。

(责任编辑:孟祥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