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山东黄金

东北虎遇山东再告负 郜树敏:罗杰斯处理球草率

  本报讯 继联赛开始的两连败后,昨晚CBA第12轮战罢,东北虎再次遭遇了两连败。客场作战的东北虎又遇擅长扮演“武松”角色的山东队阻击,以97比108告负。上一次东北虎客场反擒“武松”还要追溯到2005-2006赛季。

  即将在今日过25岁生日的山东队组织后卫王刚开场就命中一个中投,这位寿星正是昨晚山东队的获胜功臣之一。萨马基出人意料地屡投屡中,包揽了东北虎的前10分。而他的成功秘诀竟然是:中距离出手,甚至接近三分线的中远距离。首节东北虎以29比26领先。

  然而第二节山东队很快将比分反超,东北虎只能依靠萨马基、罗杰斯和吕岩得分。“我们不能总靠五六个人打球。”郜树敏在上轮结束后的一席肺腑之言仿佛还在耳边。第三节东北虎曾打出了一波11比0的小高潮,追平比分。但令人无奈的一幕再次上演,虎头蛇尾最终断送了东北虎的取胜机会。尽管最后时刻郜树敏尝试了各种办法,意图借助本场较高的三分球命中率来追分,但体力下降的东北虎没能制造奇迹。罗杰斯与山东队的图科拿到了全场最高的34分,萨马基贡献了29分和11个篮板。值得一提的是,吕岩是除了双外援之外全队唯一得分上双的队员,拿到了21分,5记三分球命中率达到100%。

  12月14日19时30分,东北虎将在客场挑战升班马青岛队。

  郜树敏不满34分罗杰斯

  昨晚,罗杰斯拿到了34分,可对于这场原本有机会把握住胜局的战役,罗杰斯没能发挥关键时刻定乾坤的作用。失败,一定不是他想要的。主教练郜树敏对他也并不买账:“虽然罗杰斯拿到了34分,得分还可以,但他在关键球的处理上显得很草率。萨马基今晚的表现还是不错的。”

  在对阵新疆队时,就有球迷戏言:“罗杰斯是把后面几场的分都贡献在57分那场了吧!”而郜树敏不满罗杰斯,恐怕不仅仅是他昨晚没能在第四节完成全队的战术配合,草率出手投篮、传球,而是他在赛前的态度似乎不大对劲儿。东北虎在11日抵达济南后,下午就进行了适应场地训练。然而在投篮和战术演练时,罗杰斯没有参加全队合练,而是躺在场地上听歌。对此,郜树敏多次让翻译郭海波叫他参加训练,他也只是慢腾腾地走到场边看着队友投篮。郜树敏在当天的训练后就批评了罗杰斯:“你今天训练又不积极。知道吗?”

  在第四节过半东北虎还落后12分左右的情况下,郜树敏在暂停布置战术时,力图用三分球创造奇迹,但随后罗杰斯的草率处理球以及他在强打篮下被对方故意制造犯规后罚球,断送了东北虎最后的希望。

  (记者 韩玉红)

    

(责任编辑:王媛媛)

相关新闻

CBA联赛12轮 山东"金狮"主场制伏吉林"虎"

本报济南12月12日讯 在今晚进行的CBA联赛第12轮比赛中,经过前三节激烈相持,主场作战的山东男篮在第四节突然爆发,一举锁定胜局,以108:97战胜前来挑战的吉林队...

08-12-13 08:41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杰斯 | 郜树敏 | 萨马基 | 吕岩 | 武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