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09亚冠冠军奖金150万美元 中超四雄谁有望分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日本东京消息,历时多年准备完成最终改革目标的2009年亚足联新亚冠联赛终于在本周五的日本首都东京拉开帷幕,为亚洲俱乐部足球掀开了新的一页。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亚足联主席默哈默德宾哈曼与来自各个洲际协会足协的贵宾参加了今天在丰田汽车博物馆举行的开幕仪式,共同目睹了2009年亚冠联赛新标志的启动。

  日本一直以来是亚洲俱乐部足球改革的先锋,前任足协主席川渊三郎也被亚足联委任为新亚冠联赛改革的领军人物,成为亚足联职业联赛改革委员会主席。

  在今天的亚冠联赛标志启动仪式上,川渊三郎主席说道:“亚洲足球的壮大需要强有力的地区足球赛事支持,希望新的亚冠联赛能够在场上与场下全方面提高亚洲足球水平,在世界足球的舞台上占有一席之地。亚洲足球的改革已经做了很多年,在众多工作者的辛勤努力之下才有了今天的改革成果,我本人为此倍感欣慰。”

  2009年亚冠联赛将有32支俱乐部参加,冠军奖金破纪录的达到150万美金,亚军也有着75万美金的奖励。但由于准入机制严格,仅有来自于亚洲10个国家的俱乐部率先入围了改革后新亚冠联赛,还有4个国家的俱乐部和亚足联杯赛的冠亚军必须经过预选赛才能获得最后亚冠资格。

  亚足联哈曼主席在解释为何设定如此严格入围标准时说道:“亚足联决意采用严格入围标准来确保俱乐部与联赛能够真正代表一个国家职业化足球水平。这是创办新亚冠联赛的唯一道路,也是我们在今后管理足球的方式和方法。”

  “新亚冠联赛让整个亚洲激动不已,让我们拭目以待期待一个新的2009年亚冠联赛”,哈曼主席最后说道。

  参加今天启动仪式的还有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作为亚洲足球有力支持者之一,他本人也对新亚冠联赛给予了新的希望,“亚洲足球发展迅速,2002年韩日世界杯好像还是昨天的事情,那种激情和记忆还历历在目。国际足联一贯致力于发展五大洲的足球,对于新亚冠联赛我们也在给予了厚望,同时也欢迎明年亚冠联赛的冠军参加在阿联酋举行的2009年世俱杯。”

    中国参加09亚冠的四支队伍已经产生,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北京国安与天津泰达在理论上都有去争夺那150万美金的希望。 

  
(责任编辑:刘娱)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曼 | 万美金 | 布拉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